我的职业

      程序员,程序员是干什么的呢?形像一点说就是:跟电脑沟通的人,把人家的工作或需求描述给电脑听,让电脑能自动帮我们工作、或自动帮我们按排一些事务。这个过程就叫做编程。

      后来我终于明白,其实人生就是一个无止境的编程过程,一个不段地重新架构,需要变更,修改错误,系统优化的过程。其中我认为最磨练一个人意志,并且最困难的是排查错误的过程,需求变更、系统重构、系统优化等东西并不会很困难。当一个系统越来越大,越来越多人写,有用的东西又有,没用东西又有,这个人又提出这种需求,那一个又提出那种需求。在那时候当一个不容易被人们所发觉的错误,当它一直地负面作用时会让你对整个系统完全失去信心,但可能只是一个很微小的错误,只是你还没有发现。要排查出这个问题的错误,一定要耐心而坚持地去找,或许就是因为你放弃了,所以原本只是一个小小的问题而导致整个项目被放弃,这样其实是很可惜。

      我们其实应该把眼光放远一点,把概念再延伸一下,把自己的人生也当成一程序,需求提供方是你自己,架构是否要重写,需求是否要变更,程序要怎么优化都是由你自己去决定,程序运行得好不好,只对自己负责,不过你一定要耐心地排查你程序的错误在那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