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Earth上面的图片是怎样来的?

引自:http://www.kenwong.cn/post/how-google-takes-photos-of-earth.html

  Google Earth的前身为Keyhole,一间著名的3D地图服务公司。后来它被Google收购,其开发团队也随即加入Google,并且开发出Google Earth。正如它的名字那样,Google Earth的目标是让每个用户都能真实地看到地球的每一个角落。这样一来,就需要不停地更新图片数据,以保证地图的真实性。但Google Earth上,有些地方比较清晰,有些地方却有些模糊,到底是什么原因呢?还有,Google如此海量的图片是怎样得来的呢?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cript><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pagead2.googlesyndication.com/pagead/show_ads.js"> </script>

  Keyhole的创始人Mark Aubin能告诉我们答案。原来,Google不但通过飞机和卫星来拍摄地球的图片,出乎意料的是,Google还利其它一切你想像得到的手段来拍摄这些图片,包括热气球、模型飞机甚至风筝(天哪!)。传统的航空拍摄器材一般包括装备一个特制的回转仪以及一个安装在飞机腹部的固定的照相机,飞机飞行在海拔15000英尺至30000英尺的高空,根据高度的不同而拍摄出不同分辨率的图片。

  拍摄完图片后,Google就会给图片加上注释信息,比如国家名、州名、道路名、学校名等等。这些资料来自多种渠道,比如通过商业手段、地方政府机构、公共土地机构、私人等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