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遇到的那些奇葩问题

测试时经常会出现一些预料之外的bug,不知道你有没有遇到过呢?

7、电商系统:交易流程已完成,订单完成两小时后,订单信息丢失,显示null。

6、医疗系统:微信上绑定的就诊人是A,挂号时看到的就诊人却是B,而且没有绑定B,支付诊查费后,挂号订单跑到B用户那边了。

5、根据日期筛选:有开始日期和结束日期,筛选出来的结果没有显示结束时间当天的数据,查询功能实现了,但是忽略了用户使用体验,应该还要显示结束日期的数据。筛选无果的时候,显示了一条空记录或者异常数据,应该页面提示无相关匹配数据。

4、开发环境覆盖安装同一版本的APP,桌面应用图标没显示,而且从桌面打开不了程序,但是从安装成功的页面可以进入程序;如果卸载旧的APP再安装也是可以正常进入程序的(可能是:删除了启动页面导致。图标对应启动的页面删除了,但是覆盖安装时,图标还是指向旧的页面)

3、小程序切换模块后返回到之前的模块,页面加载不出数据,手动刷新也没有数据出来,要退出小程序页面,再进来才可以加载出数据;

2、新的注册账号经常会有权限问题:支付报错、发不了聊天消息;

1、修改密码后,新旧两个密码都可以用(正常情况修改密码后旧密码不可以用,否则存在安全问题;例如手机被盗后,旧密码被得知,即使修改密码后,旧密码还可以登录的话,那修改密码就没意义了)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