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与JSP

要让浏览器显示用户需要的内容,服务器只能用一种语言与之交流,那就是HTML(HyperText Mark-up Language,超文本标签语言)。在HTML中,不同的标签对于不同的元素,浏览器接收到HTML页面后,会将页面中的HTML标签解释为文字、图片等显示出来。在早期的Web应用中,HTML都以静态的形式存放在服务器上,服务器又多少页面,用户就只能看到多少页面。需要新的页面就只能再做。后来动态网页技术产生了。所谓动态,是指浏览器所接收的HTML页面由服务器端的程序动态生成,而不是事先制作好的。
Java的动态编程技术是从Servlet开始的。它在服务器端运行,动态的向客户端的浏览器输出HTML页面。依托于J2EE平台提供的强大工具箱,Servlet在处理服务器端与客户端的通信及控制方面很方便,但是在页面展示上,就显得笨拙了,因为那种println语句打印HTML代码的方式非常繁琐。于是,Servlet技术的扩展JSP出现了,JSP(Java Server Pages,Java服务器端页面)其实是Servlet的一种变体,Servlet和JSP是不能直接运行的,他们必须部署在一种特殊应用程序Web服务器中。而Web服务器会把JSP编译为Servlet,最后用于响应客户端浏览器请求。这里说的Web服务器确切的说是一种软件而非硬件。管理Servlet和JSP是交由Servlet/JSP容器完成的,Servlet/JSP容器根据其功能也可以称为Web容器,当Web服务器接收到客户端浏览器的请求后将其转发给Web容器,Web容器调用相应的Servlet(包括JSP编译成的Servlet)响应请求,Web服务器再将Web容器的响应发送给客户端浏览器。目前支持J2EE标准的服务器程序,基本上都具有Web服务器和容器的功能,如Tomcat。
虽然JSP和Servlet在本质上没有什么不同。只是Servlet在Java代码中插入HTML代码,而JSP是在HTML代码中插入Java。只需要在制作好的HTML静态页面预留出需要动态生成的地方,再在这些地方添加动态内容,制造成JSP页面就可以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