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数据结构学习笔记-2016-10-05-01-抽象数据类型(一)

        python数据结构以Data Structure and Algorithms Using Python为书本。

        算法(Algorithm):为在有限时间内解决某个问题的一系列清晰精确的、按顺序执行的指令集。

        1.1 简介

         数据项(Data items):在计算机中以一系列二进制数字表示。

         类型(type):一系列值的集合

         数据类型(data type):包含给定的类型和一些能操纵这一类型的值的操作。

         基类型(primitives):一般程序语言都会提供的数据类型。包括简单数据类型和复杂数据类型。

         简单数据类型(simple date types):其中包含的值以大多数的基本形式表示,并且不能再细分成更小的部分。

         复杂数据类型(complex data types):其中包含的组件由简单数据类型或复杂数据类型组成。

         用户定义类型(user-defined types):基类型可能无法满足解决一些大型复杂问题,需要允许用户自己定义相应的新类型来满足需求。

        1.1.1 抽象

         抽象(Abstraction):忽略对象与当前目标不相关性质并着眼于与当前目标相关的属性。

         抽象分为过程抽象和数据抽象。

         过程抽象(procedural abstraction):在使用函数或方法时,只关注这一函数或方法是干什么的,而忽略它是怎么实现的。

         数据抽象(data abstraction):从数据类型的实现中分理出的相应属性(值和操作)。(不理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