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AVR单片机中断的学习探究(外部中断与内部中断)

最开始的一点,所有中断的配置都必须要打开全局中断控制#asm(“sei”) //打开SREG的全局使能I置位

首先博主先探究了一下AVR单片机的外部中断。

外部中断需要用的必须先看原理图的INT0 INT1的引脚。因为外部中断是通过这两个引脚来触发,只要使能引脚,而且配置引脚为输出方式,电平如果发生合适的变化(具体通过高低电平还是上升沿下降沿控制是通过MCUCR寄存器来控制),中断便会触发。

配置外部中断相应的寄存器初始化的步骤--写在init.c中:

(1)还是第一点,打开全局中断使能位;

(2)配置MCUCR寄存器,通过控制寄存器的位数来控制具体由什么信号来触发中断;

(3)配置通用中断控制寄存器 GICR:控制哪一个外部中断使能;

(4)配置通用中断标志寄存器 GIFR:配置外部中断的标志--哪一个引脚标志跳变是发生中断;

初始化结束后,调用步骤:

interrupt [EXT_INT0] void ext_int0_isr(void)       //EXT_INT0中断向量地址 换了一个写法而已  外部中断的地址向量一定要写对,调用的表格博主贴在下方。
{
// Place your code here
}


/******************************************************华丽丽的分割线*******************************************************************************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