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开发疑惑解答



问:

     刚开始学Java,特别喜欢,别人玩游戏,我写代码,别人吃饭,我还写代码.但是不喜欢出现新东西,知道了Hibernate后,觉得很厉害,要好好学,后来知道Struts2了,不用写servlet了,要好好学,后来知道Spring了,AOP和IoC/DI这个思想很重要,很好,要好好学.后来听说了SpringMVC,还听说比Struts2还要优秀,虽然学会后开发很简单,可以实现0配置,而且性能要比Struts2要好,但是心里出现了抵触,为什么要出现这种东西,还要学!心里很郁闷,但还是耐着性子学了,iBatis更灵活,我喜欢,也学了,MyBatis是iBatis的升级版,也很简单.但是我很讨厌自己的东西过时,很讨厌出现新的东西,就算更好用也不喜欢,比如学会了用SVN,就很讨厌git,学会了HTML/CSS/JavaScript,就很讨厌EasyUI,ExtJS,学会了jQuery就...反正就是很讨厌学习新东西,我喜欢研究一样东西,研究得很深,直到精通,但是工作不允许,我要学很多东西,而且没有尽头,学了这个这几年可以用用,但是过几年就不适合了,我渴望我学的东西在我有生之年不会过时,不会变得被人嫌弃.甚至连关系型数据库都有可能被近几年出现得NoSQL取代,我...我知道这些新东西都是很厉害得,值得我们去学习,有的新东西甚至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但是我这样不断地无尽头地学习让我有一种流浪感,心灵没有归属感.所以我偶尔会感觉我不适合IT行业,入错了行,想转行,我羡慕初高中的老师,只需要把自己教授的知识精通就行了,还可以学习一些其他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想想就幸福.我喜欢专一的,不变的,我也会不遗余力的去对待它.也许....也许...我应该把我现在学的B/S相关的东西捆绑成一个整体,把他们当作是一种东西,然后把这些东西当成一样东西去学习,去掌握.但是我感觉自己精力和时间真的有限,感觉好累.
我想学一样东西,学会后有公司需要我,这样东西不会在我有生之年过时,而且我只需精通它就够了,不需要在去学别的,当然,当我真正掌握了/精通了它,我愿意去学别的东西.各位前辈可以对我自身的问题提出批评指正,也可以对我提的问题进行批评,如果可以的话,希望能给我指条路.谢谢!


答:

     学什么东西的时候最好结合它是属于哪些方面的技术,和一些其他的技术做一个比较,你会发现虽然出来的技术很多,它们很多本质上都是差不多的。而如果你把本质的东西都掌握了,它们也就一个用法上的差别了。
比如说你前面举的例子,hibernate是很强大,它是一个ORM的框架,后面的mybatis也是做这个的,不过它们的实现手法不一样,mybatis更加有利于一些细节的调优,更加可控一些。知道了ORM的原理之后,学习了一个再熟悉另外一个也没那么难吧?再看struts2, 它是一个开发web应用的mvc框架,spring mvc也是一个这样的框架。它们的本质上不都是http 请求映射到controller,然后再由model处理业务,然后再将结果绑定到一个view上面返回?而且struts2, spring mvc它们本质上也都是用的servlet。你对servlet熟悉了,知道了一种技术的套路,另外一个也就那么回事。
包括后面你说的ExtJs, JQuery,它们都是基于前端js的框架,在熟悉一个的情况下去看看别的也很快的。
说了这么多,如果说要学什么。就是学习某一种技术它后面的设计思想和思路,学习一些技术的基础,这些东西是相对比较稳定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