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重复循环登陆

问题描述:在ubuntu的登陆器上输入密码后,屏幕闪过,然后又重新回复到刚才的输入密码界面,如此反复。


一.环境变量原因

1.在登录界面按下ctrl+alt+F1进入命令行模式

2.输入你的用户名,然后输入密码登录

3.然后输入:  $  /usr/bin/sudo /usr/bin/vi /etc/enviroment (  $ sudo vi /etc/environment).

4.在vim编辑器里输入(按i插入)以下内容,就合原来里面的内容合并 PATH="/usr/local/sbin:/usr/local/bin:/usr/sbin:/usr/bin:/sbin:/bin:/usr/games:/usr/local/games" 或者删除掉之前添加的 变量path。

5.按Esc 然后按“:”输入wq 回车保存 (可以按ctrl+z退出vi编辑)

6.输入/usr/bin/sudo /sbin/reboot 回车重启。


二.使用gdm登陆器登陆

1.在登录界面按下ctrl+alt+F1进入命令行模式

2.使用命令安装gdm, $ sudo apt-get install gdm

3.配置默认登陆器选项, $ sudo dpkg-reconfig gdm  使用gdm作为默认登陆器

4. $ sudo reboot  重启登陆


三.如果是lightdm的登陆器问题,而且是不知名的问题,可以直接使用gdm登陆器来登陆。但是登陆后会需要修改相关的bash,可能和之前lightdm登陆后的PATH变量的目录不同


四. Home目录下.Xauthority文件属性问题

1.在登录界面按下ctrl+alt+F1进入命令行模式

2.查看home目录下的 .Xauthority文件的属性

3.ower和group是否是你的用户名。否则修改后重启 $ sudo chown yourusername:yourusername .Xauthority.


五.依赖关系

1.在登录界面按下ctrl+alt+F1进入命令行模式

2. $ sudo apt-get -f install 或 $ sudo apt-get install install -f ,修复依赖关系,假如你的系统上有某个package无法满足依赖关系时,她会自动修复,即帮你安装这个package的依赖包


六.环境变量另一种方法


1.重新启动,将光标停留在 recovery mode,然后按E 进入grub 编辑。

2.在编辑的最后一行输入 rw init=/bin/bash ,然后按Ctrl+X 重启

3.进入GRUB菜单,选择root ...(可能是resume ...) 进入命令行模式

4.启动vim,编辑/etc/environment  命令: vi /etc/environment

5.删除错误配置,或者正确配置后 :wq 保存并退出vim

6.reboot


七.修改profile

1、在登陆界面,同时按下CTRL+SHIFT+F2键,进入到命令行登陆界面,此时需要输入账号和密码才能登陆。用户名的大小写需要注意,登陆界面显示的用户名一律使用的大写显示,但是实际的用户名可能是小写,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填写。我登陆后如下所示:已经登陆成功了

2、此时可以访问profile文件,但是是readonly的无法修改,所以需要先使能写操作,输入:$ mount -o remount,rw /

3、此时是不能使用gedit命令的只能使用vi命令所以输入:$ vi /etc/profile

4、如此就打开了prifile文件,然后输入“:i”进入插入模式,将添加的PATH整行删除,然后保存退出“:wq”就完成后对profile的修改。

5、reboot重启后,就成功进入系统了。


八.删除 .Xauthority

1.初始化文件问题:删除.Xauthority , Xinit 等初始文件 并重启

九.Home权限问题

1./home权限:直接将/home  chmod 成 777的权限


十.temp权限问题

1./tmp权限问题:找到日志文件,分析日志文件,cd 到 /home/user 里面,然后你会发现一个 启动X组件相关的日志文件:.xsession-errors文件,打开这个文件发现有以下错误: mkdtemp: private socket dir: Permission denied,可以知道在读写/tmp文件时 遇到权限问题而读写失败,所以 直接chmod 777 /tmp 后 然后 重启 就能进入桌面系统了。


附:以上信息部分转自网络,仅供参考

  • 3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