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支付,登录,跳转微信公众号接入指南

注:本文为微信iOS终端SDK的新手使用教程,只涉及教授SDK的使用方法,默认读者已经熟悉XCode开发工具的基本使用方法,以及具有一定的编程知识基础等。
1.向微信注册你的应用程序id

请到 开发者应用登记页面 进行登记,登记并选择移动应用进行设置后,将获得AppID,获得APPID时间没有传说中的那么久,半天一天就好了,然后立即用于开发。但应用登记完成后还需要提交审核,只有审核通过的应用才能正式发布使用。

2.下载微信终端SDK文件

SDK文件包括 libWeChatSDK.a,WXApi.h,WXApiObject.h 三个。
请前往“资源下载页”下载最新SDK包

3.搭建开发环境

[1] 在XCode中建立你的工程。

[2] 将SDK文件中包含的 libWeChatSDK.a,WXApi.h,WXApiObject.h 三个文件添加到你所建的工程中(如下图所示,建立了一个名为Test 的工程,并把以上三个文件添加到Test文件夹下)。

(注:请使用xCode4.5及以上版本)

[3]微信开放平台新增了微信模块用户统计功能,便于开发者统计微信功能模块的用户使用和活跃情况。开发者需要在工程中链接上:SystemConfiguration.framework,libz.dylib,libsqlite3.0.dylib,libc++.dylib,Security.framework,CoreTelephony.framework。

[4] 在你的工程文件中选择Build Setting,在Search Paths中添加 libWeChatSDK.a ,WXApi.h,WXApiObject.h 三个文件所在位置(如下图所示)。

(注:请使用xCode4.5及以上版本)

[5] 在Xcode中,选择你的工程设置项,选中“TARGETS”一栏,在“info”标签栏的“URL type“添加“URL scheme”为你所注册的应用程序id(如下图所示)。

Xcode设置URL scheme

[5] 在你需要使 用微信终端API的文件中import WXApi.h 头文件,并增加 WXApiDelegate 协议。

4.在代码中使用开发工具包

[1] 要使你的程序启动后微信终端能响应你的程序,必须在代码中向微信终端注册你的id。(如下图所示,在 AppDelegate 的 didFinishLaunchingWithOptions 函数中向微信注册id)。

[2] 重写AppDelegate的handleOpenURL和openURL方法:

[3] 现在,你的程序要实现和微信终端交互的具体请求与回应,因此需要实现WXApiDelegate协议的两个方法:

-(void) onReq:(BaseReq*)reqonReq是微信终端向第三方程序发起请求,要求第三方程序响应。第三方程序响应完后必须调用sendRsp返回。在调用sendRsp返回时,会切回到微信终端程序界面。

-(void) onResp:(BaseResp*)resp如果第三方程序向微信发送了sendReq的请求,那么onResp会被回调。sendReq请求调用后,会切到微信终端程序界面。

具体在此两方法中所要完成的内容由你定义,具体可参考微信开发工具包中的SDK Sample Demo源码。

[4] 如果你的程序要发消息给微信,那么需要调用WXApi的sendReq函数:

-(BOOL) sendReq:(BaseReq*)req其中req参数为SendMessageToWXReq类型。

需要注意的是,SendMessageToWXReq的scene成员,如果scene填WXSceneSession,那么消息会发送至微信的会话内。如果scene填WXSceneTimeline,那么消息会发送至朋友圈。如果scene填WXSceneFavorite,那么消息会发送到“我的收藏”中。scene默认值为WXSceneSession。

[5]应该会遇到的问题,报了各种变异不过,那说明你没有看微信SDK的那个read me,既然没看,就看我吧?

对的,就是导入这六个库,解决!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