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精彩:Longhorn5048详细评测

Longhorn是微软下一代操作系统的开发代号,继Windows XP发布以来,微软改变了两年左右升级一次系统的习惯,已经有数年没有推出新的操作系统,而仅是对已有的系统进行一些缝缝补补(Windows2003仍是Windows XP系列的产品),它把全部精力和希望都集中在了Longhorn身上。经过微软不懈的宣传,我们已经知道计划中Longhorn是集成人性化的操作交互、3D图形界面、新的分区格式、全新的特性和硬件支持的集大成者,因而也成为众多的爱好者和媒体最为关注的软件。然而好事多磨,因为加入了太多的新功能与特性,Longhorn的开发一直波折重重,不断延期,发布日期从2004年一直拖到最近公布的2006年底。而微软、消费者和媒体也都在无尽的延期与等待中,消耗了大量的耐心。这也最终促使微软下决心去除一部分开发难度高的新特性,如WINFS格式支持,以尽快促使Longhorn的上市。在这次WINHEC2005大会上,微软发布了最新的Longhorn beta1,版本号5048,这是目前最接近下一代操作系统的雏形,也是本文所要介绍的主角。 

开机界面很美


好了。


     默认的Longhorn5048界面,整体趋向浅灰、素雅。远没有Longhorn前几个测试版的蓝、绿、黄搭配的风格明快、亮丽。虽然这样看上去更加沉稳、大气,但估计还是明快的风格更易受普通用户欢迎。从Longhorn的每个泄漏版本都有很大变化来分析,这个界面风格肯定不是最终方案。另外请注意,上图中“Adiministrator”处具有半透明的效果。

体验精彩:Longhorn5048详细评测[多图]图片41
图四十二

  Longhorn5048中的IE浏览器,其版本是6.0.5048.0,除了界面和我们使用的IE6没有什么区别,但按微软计划,在Longhorn正式推出时,很有可能是集成IE7的。 
体验精彩:Longhorn5048详细评测[多图]图片42

总的来说Longhorn5048在我们的印象中还是一个比较初级的测试版本,更像是一个Windows XP的内核与未来Longhorn的外壳的结合体,虽然在Longhorn5048中已经可以看到很多Longhorn的主要特征,比如DWM与无处不在的本地硬盘搜索,但这些功能要么是还很初级,兼容性不好,要么是仅仅是一个样子,无法使用。   

  此外即使是在Longhorn5048已经出现的东西也很有可能仅仅是用来测试,在下一个版本中就会大幅度的修改甚至删除。这一点从Longhorn4074到Longhorn5048的改变就能说明。所以Longhorn5048仍然是微软的一个实验品,再加上其很不完善的硬件和软件兼容性,它并不适合我们作为一个系统来使用,即使它身上照耀着“下一代系统这个光环”。但我们毕竟从Longhorn5048上看到未来系统的众多特性和雏形,体验到很多精彩之处,从这一点意义上来说,软件发烧友们都可以来尝试一把Longhorn5048,提前过把瘾,见证一下Longhorn的成长。 

  Longhorn5048,让我们对明年12月发布的正式版Longhorn更充满了期待之情。   

  附:Longhorn的各个版本和发布计划 

  Longhorn最终会有7个不同的版本, 

  Longhorn Starter Edition 

  Longhorn家庭版 

  Longhorn多媒体中心版 

  Longhorn专业版 

  Longhorn Small Business Edition(小型商务版) 

  Longhorn移动/平板电脑版 

  Longhorn Premium Edition包括以上版本所有功能   

  Longhorn发布时间表: 

  2005 

  Longhorn Client Beta1:2005上半年; 

  Longhorn Client Beta2:2005下半年; 

  2006 

  Longhorn Client RTM:2006上半年; 

  WinFS Beta:2006上半年; 

  Longhorn 正式版2006年12月 

  2007 

  Longhorn SP1:2007上半年; 

  Longhorn 服务器版:2007上半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