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MPAndroidChart使用教程和源码分析(三)

一.概述

    MPAndroidChart是一款基于Android的开源图表库,MPAndroidChart不仅可以在Android设备上绘制各种统计图表,而且可以对图表进行拖动和缩放操作,应用起来非常灵活。MPAndroidChart同样拥有常用的图表类型:线型图、饼图、柱状图和散点图。

GitHub地址:

https://github.com/PhilJay/MPAndroidChart


二.实例讲解

下面先以BarChart为例讲解一下在Chart类的基础上,开发者为BarChart准备的实例化好的组成部分。

经过前两篇文章的分析,我们知道一个基本的Chart实例应该是是有这么几部分组成的:

(1)DataRenderer(数据渲染器)

(2)Legend(图例)

(3)Axis(坐标轴)

(4)Listener(一开始我们分析,Chart类的监听器有两个,但是经过源码分析,我们得知Chart的基本监听器有三个)

(5)Animator:动画显示
(6)Data:图表数据(根源的数据怎么能忘记呢)
(7)MarkerView
(8)HighLighter(高亮覆盖显示)
(9)ViewPortHandler(暂时理解为绘图区域)
下面呢,我将以BarChart为例讲解Chart的这些基本组成部分都是怎么被具像化,怎么样工作的:
第一步我们来讲一下Chart的DataRenderer(数据渲染器)
首先我们看一下DataRenderer的主要成员变量和主要方法,DataRenderer是一个抽象类,他表明相对应于BarChart的BarChartDataRenderer需要继承复写他的方法,并且持有他的成员变量。
public abstract class DataRenderer extends Renderer {

    protected ChartAnimator mAnimator;

    protected Paint mRenderPaint;

    protected Paint mHighlightPaint;

    protected Paint mDrawPaint;

    protected Paint mValuePaint;
//声明了图表动画,渲染器画笔,高粱画笔,数值画笔等成员变量
public DataRenderer(ChartAnimator animator, ViewPortHandler viewPortHandler) { 
   super(viewPortHandler);
   this.mAnimator = animator;
//动画对象和绘图区域对象,并且将viewPortHandler和动画对象设定
   mRenderPaint = new Paint(Paint.ANTI_ALIAS_FLAG); 
   mRenderPaint.setStyle(Style.FILL); 
   mDrawPaint = new Pa
  • 3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