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中的Gas以及其设计原理

Gas是一种特别的单位用于Ethereum(以太坊)里,它用来衡量一个行为或者一系列行为有多少“工作量”。

例如:

计算一个Keccak256加密哈希值,每次计算散列时将需要30个气体,加上每256位的6个气体的成本 数据被散列 可以通过Ethereum平台上的交易或合同执行的每个操作都需要一定数量的gas,与需要较少计算资源的操作相比,更多计算资源的操作需要更多的gas成本。

Gas重要的原因是,它确保一个交易支付了适当的费用给以太网络。 执行的每个操作(或合同执行)交易都要求支付其相应的费用,这样才能确保网络不会因为进行大量密集的工作而陷入僵局,这对所有人来说都是无价值的。

这是一个不同于比特币交易费用的策略,比特币交易费用仅基于交易的千字节大小。 由于Ethereum允许运行任意复杂的计算机代码,所以很短的代码实际上可以导致大量的计算工作正在完成。 因此,直接衡量工作非常重要,而不是仅仅根据交易或合同的长度选择费用。

那么如果gas基本上是一笔交易的手续费,你该怎么支付呢?

这里有个有点棘手的地方,虽然gas是可以被衡量的单位,但gas没有任何实际的标记(token)。也就是说,你不能拥有1000个gas,gas只存在于Ethereum虚拟机的内部,作为执行多少工作的计算数量。关于gas的实际支付场景中,交易手续费以一定数量的ether 作为支付,Ethereum网络中的内置机制(token)中,矿工挖矿生成区块的奖励。

初看这个会觉得有点奇怪。 为何不直接在以太网络中计算出手续费?

答案是,以太网络,如比特币,拥有快速变化市场价格!但计算成本不会因为以太网络币价的变化而上涨或下降。 所以将计算的价格与以太币token的价格分开是有帮助的,每次币价市场走动时,操作的成本都不必改变。

这里的术语有点混乱。在EVM(以太网络虚拟机)的运行有gas消耗,但gas本身也拥有一个的gas的价格。 每个交易指定了gas价格(每一单位的gas价值多少ether),允许让市场来决定ether价格与计算操作成本之间的关系(以gas计量)。这是两者的组合,总gas数量乘以gas单位价格,这就是总交易所需要支付的费用。

像这样棘手一点,理解这个区别很重要,因为它会让最初学习者了解有关的Ethereum交易感到困惑:

“您的交易中出现的gas与您的交易之间存在差异,没有足够高的费用来支持交易(out of gas)”

如果我在交易中设置的gas价格太低,没有人会接纳我的交易作为优先运行。矿工基本不会愿意将你的交易打包进区块里。如果我提供了一个大家可接受的gas价格,然而我的交易产生如此多的计算工作,gas的成本费用超过了我附加的费用,这个gas是已“花费”了得,没有办法收回。矿工将停止处理交易,还原这个交易所做的任何更改,但仍将其作为“交易失败”包含在块中,收取费用你支付的费用。

这可能看起来很苛刻,但是当您意识到矿工的真正工作正在执行计算时,您可以看到他们将永远不会获得这些资源。所以只有你支付了费用,他们做了他们应做的任务这样才会是公平的,尽管是你的设计不当,导致没有支付足够的gas。

提供太高的费用也不同于提供太多的ether。 如果你设定了非常高的天然气价格,您所需要只是简单几个操作,就为其支付大量的ether,就像在比特币中设置一个超高的交易费用一样。 你的任务一定会在最优先考虑队列前,但是你的钱已经被支付了。

但是,如果您提供正常的gas价格,并且只要附加的ether比您交易消耗的gas所需的更多,那么以太网络将会把超额费用将退还给您。 矿工只收取你们实际工作的费用。您可以将gas价格视为矿工的小时工资,gas成本作为工作时间。

有很多其他的gas的细节,但目前我们还是解释最基础的。gas是使Ethereum网络的复杂计算“网络安全”的关键机制,因为任何失去控制的程序只会工作持续到最后请求他们的任务执行。 当钱停止支付时,矿工们将会停止工作。

你设计的程序中犯的错误,只会影响付费使用它的人。其余的网络不能因为你的错误而遭受性能问题。 当性能问题消耗你的所有ether币时,他们将简单地得到一个 big payday! 没有这个关键技术,通用块链的想法是完全不可能的。

简单而言:gas是计算费用的方式。不过,这些费用仍然是以ether计算,这与gas不同。gas成本是工作量,如劳动时数,而gas价格就像您为完成工作付出的小时工资。 两者的组合决定了您的总交易费用。如果您的gas价格太低,没有人会处理您的交易。如果您的gas价格不错,但交易的gas成本超过预算,交易失败,但仍然被打包进区块,劳动者工作了,您不会获得退款。这样确保没有任何东西永远运行,而且人们会对他们运行的代码注意一点。 它使矿工和用户都能安全避免错误的代码!

原文来自:https://ethereum.stackexchange.com/questions/3/what-is-meant-by-the-term-gas/62#62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