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VC++6.0程序具有XP风格

此文章为转载,原文地址:http://www.cnblogs.com/seaven/archive/2010/12/16/1908088.html

1、实现原理:

  微软为Windows XP提供了Themes服务。Themes可以让程序具有“XP风格”,看起来更美观,因为微软更新了Comctl32.dll(ver 6.0)这个“XP风格”的控件。微软还为了保留传统的Windows界面风格,特地留下了Comctl32.dll v5.8。VC6的推出时间早于WinXP,因此VC6的程序默认是不使用“xp风格”的。

  程序使用xp风格主要是内置了manifest。因此只要让VC6的程序中包含即可。包含可以外置,也可以内置为资源。

2、实现方法:
  1>打开你的VC6 工程,找到资源试图(ResourceView),然后在视图中的树的根结点上点鼠标右键,选择菜单“插入(Insert)”。
  2>在弹出的“插入资源(Insert Resource)”对话框中选择“自定义Custom”,在新对话框(“New Custom Resource”)输入框中输入 24。 因为manifest的类型是24, 点击“OK”按钮。
  3>在资源视图的树上面选择24下方的条目“IDR_DEFAULT1”上点右键,选择“属性Properties”,将ID:修改为1.
  4>双击刚才修改的“1”条目,然后在右方的编辑器窗口中粘贴下面的代码,系统会自动转换成下图的样式: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standalone="yes"?>
<assembly  xmlns="urn:schemas-microsoft-com:asm.v1"  manifestVersion="1.0">
<assemblyIdentity
    processorArchitecture="x86"
    version="5.1.0.0"
    type="win32"
    name="test.exe"/>
    <description>Test Application</description>
    <dependency>
    <dependentAssembly>
    <assemblyIdentity
         type="win32"
         name="Microsoft.Windows.Common-Controls"
         version="6.0.0.0"
         publicKeyToken="6595b64144ccf1df"
         language="*"
         processorArchitecture="x86"/>
    </dependentAssembly>
    </dependency>
</assembly>

5>编译运行程序,就有xp样式了!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