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表类型MyISAM和InnoDB区别

MyISAM:这个是默认类型,它是基于传统的ISAM类型,ISAM是Indexed Sequential Access Method ( 有索引的顺序访问方法) 的缩写,它是存储记录和文件的标准方法.与其他存储引擎比较,MyISAM具有检查和 修复表格的大多数工具. MyISAM表格可以被压缩,而且它们支持全文搜索.它们不是事务安全的,而且也不支 持外键。如果事物回滚将造成不完全回滚,不具有原子性。如果执行大量的SELECT,MyISAM是更好的选择 。

InnoDB:这种类型是事务安全的.它与BDB类型具有相同的特性,它们还支持外键.InnoDB表格速度很快.具有 比BDB还丰富的特性,因此如果需要一个事务安全的存储引擎,建议使用它.如果你的数据执行大量的INSERT 或UPDATE,出于性能方面的考虑,应该使用InnoDB表,

对于支持事物的InnoDB类型的标,影响速度的主要原因是AUTOCOMMIT默认设置是打开的,而且程 序没有显式调用BEGIN 开始事务,导致每插入一条都自动Commit,严重影响了速度。可以在执行sql前调用 begin,多条sql形成一个事物(即使autocommit打开也可以),将大大提高性能。
1. 4.0以上mysqld都支持事务,包括非max版本。3.23的需要max版本mysqld才能支持事务。

2. 创建表时如果不指定type则默认为myisam,不支持事务。
可以用 show create table tablename 命令看表的类型。

2.1 对不支持事务的表做start/commit操作没有任何效果,在执行commit前已经提交,测试:
执行一个msyql:
use test;
drop table if exists tn;
create table tn (a varchar(10)) type=myisam;
drop table if exists ty;
create table ty (a varchar(10)) type=innodb;

begin;
insert into tn values(’a');
insert into ty values(’a');
select * from tn;
select * from ty;
都能看到一条记录

执行另一个mysql:
use test;
select * from tn;
select * from ty;
只有tn能看到一条记录
然后在另一边
commit;
才都能看到记录。

3. 可以执行以下命令来切换非事务表到事务(数据不会丢失),innodb表比myisam表更安全: 
alter table tablename type=innodb;

3.1 innodb表不能用repair table命令和myisamchk -r table_name
但可以用check table,以及mysqlcheck [OPTIONS] database [tables]

4. 启动mysql数据库的命令行中添加了以下参数可以使新发布的mysql数据表都默认为使用事务( 
只影响到create语句。)
–default-table-type=InnoDB

测试命令:
use test;
drop table if exists tn;
create table tn (a varchar(10));
show create table tn;

5. 临时改变默认表类型可以用:
set table_type=InnoDB;
show variables like ‘table_type’;
或:
c:mysqlbinmysqld-max-nt –standalone –default-table-type=InnoDB

于mysql来说,最具有代表性的表存储引擎就是InnoDB和MyISAM.两者之间最主要的区别就是是否 进行:是否进行外键的数据完整性检查。

InnoDB 存储引擎支持对外键约束的检查功能,这些约束包括 delete,update,cascade(这个具体 是什么含义,留待以后补充) 。

外键约束检查(外键增强)的好处或者优点是:

1           如果关联设计恰当,可以 使程序员更难将数据不一致性引入数据库

2           数据库服务器具有集中式 约束检查功能,就可以不必再应用程序一侧对数据进行该类检查,从而避免了不同的引用程序使用不同的 方式去检查约束。

3           使用级联更新和删除,简 化了应用程序代码

4           设计欠当的关联,有助于 使用文档的方式记录表间的关系

但是以上的好处,需要数据库服务器为执行此类检查花费额外的开销,增加了数据库服务器的负 担,进而影响数据库的性能。

如果在表中不需要外键,也想避免引用完整性的检查,则可以选择使用MyISAM存储

引擎。对于那些只有insert和select的应用程序,选择MyISAM会获得更好的性能。但是如果使用 MyISAM引擎时,如果有外键关联,那么需要再应用程序级的层面上处理这类关联,使得数据的完整性获得 保证。

         DBA(数据库管理员)要创建拓扑关联, 这样会导致恢复单个表变的困难(加载依赖其他表的表时,MySQL允许你临时禁止外键检查,从而降低了该 难度)。对于存在外键的表的,需要注意这个问题。

原文地址:http://www.php1.cn/Content/mysql_BiaoLeiXing_MyISAM_He_InnoDB_QuBie_-mysql_BuZhiChiShiWuJieJue_-.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