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轮明月,一座孤城,一个人,一心事,游荡穿梭于街道巷口,屋顶砖瓦早已脱落,墙上白粉早已泛黄,脚下的岩石早已磨得光滑,巷口处不再伏着一位古稀老人,拿着那着那把掉了漆的琵琶弹那首不变的曲。时间悄悄流逝,留下多少记忆能够缅怀。成长过程变得纠结,而寂莫却成一种习惯。走过光阴的渡口,身边还剩下谁,孤独始终陪伴,快乐却触不可及。

繁华都市中唯有自己单影相随,不再有畅谈的朋友,更没有儿时玩陪叙起陈年旧事,剩下那份儿时纯真在心中烙下印迹,脑海不断依稀的想起捕风捉影的日子。一个人生活得变得陌生,也未能够习惯,反反复复依然落寂。试想这里留着多少气息,多少人影,多少话语,残留多少曾经欢乐,多少伤痛不被记却。不善于生活的我,仿佛不适于群体,群离居索的生活方式才能留下点空间,能够看清楚面具下的容颜,能够肆意的去放纵心姿,解脱心静,而然这一切都只是心中的遐想。

屋檐外的雨,沥沥下着没有一丝停歇,淋着雨有种莫明的肆放,谁惆怅对自己说,雨停了天晴了,我们去放风筝,去追回那片曾经开满鲜花的田。清风不断拍打,它的旅程留下无痕的记忆,我们追寻梦开始地方,追着它的脚步,一路而来,却不再重返。搁浅心酸,泪水在夜幕下,悄悄的溅出水花,当浮云游过眼影时,是否能够把悲伤带走,远离是是非非。梦似乎还未来得及点燃,就看尽了繁花调零,流年的步伐是否能够稍栖片刻,停留瞬间。深呼吸一口,空气浑浊不再清新,一步一步走来坎坎坷坷,没有人会去怜惜自己,没有谁会记忆起自己,走过年华,走过青春,原来我已长大,渐渐老去。

流年如沙,人事易分,虚伪的演绎着不同角色,生存至使疲惫不堪,生活也渐变得奢侈,幸福似乎得遥不可及,还有多少事未完成,还要花多少时间,多少努力才能够放下这种思绪。事物变得那么无奈,力量也变得渺小,无力改变事实,浅唱青春影子,简单的没有色彩,再也找不回原来的我。

渴望能有一双翅膀,在蔚蓝的天空中翱翔,能够永远不坠落,能够肆开心怀,摆脱寂莫,孤独随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