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浅出CChart 每日一课——快乐高四第十四课 枝头红杏,Win32标准控件ChartCtrl之围城

本节课笨笨继续介绍ChartCtrl控件在DuiLib中的应用。

请大家先复习高四第三课。

本节课的方法和这一课的方法差不多,由于笨笨提供了ChartCtrl这个新工具,所以编程可以有一定的简化。

首先,XML文件和高四第三课完全一样。

其次,cpp文件只有CreateControl部分有所修改,如下。当然,前面那个CChartWnd变量不需要了。

virtual CControlUI* CreateControl(LPCTSTR pstrClassName)
    {
        if (_tcsicmp(pstrClassName, _T("Wnd")) == 0)
        {
            CWndUI  *pUI  = new CWndUI;            
            HWND    hWnd  = CreateWindow(_T("ChartCtrl"), _T("win32"), WS_VISIBLE | WS_CHILD | BS_PUSHBUTTON, 0, 0, 0, 0, m_PaintManager.GetPaintWindow(), NULL, NULL, NULL);
            pUI->Attach(hWnd);  
 
            CChart *chart = GetChart(hWnd);
			chart->AddPoint2D(1, 1);
			chart->AddPoint2D(2, 2);
			chart->AddPoint2D(3, 2);
			chart->AddPoint2D(4, 1);

            return pUI;
        }
        //return NULL;
		return WindowImplBase::CreateControl(pstrClassName);
    }

可以看到,这里利用CreateWindow直接创建了一个ChartCtrl窗口,而高四第三课创建的是一个Button窗口,再粘一个CChartWnd。

效果如图。

 

和高四第三课一模一样!!

从代码量来说,两节课差不多。本课的方法有什么好处吗?

呵呵,这是个秘密,一般人我不告诉他哟!

其实,好处就在于本节课的方法可以创建多个窗口。在笨笨目前实现的CChart版本里,只能对一个窗口句柄Attach,创建第二个窗口,对其Attach就会失败。当然,高四第八课的方法也可以创建多个窗口,不过那里需要自己编写窗口函数,没有本课这么简洁。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