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读取二进制 显示图片

import matplotlib.pyplot as plt
import numpy as np

f = open('bwall.bmpx', mode='rb')
x = np.fromfile(f, dtype=np.ubyte)
#x = x[0:1920]
x = x[1920:3840]
#x = x[3840:5760]
x = x.reshape(60,32)
#print((x))
plt.imshow(x)
plt.axis('off')  # clear x- and y-axes
plt.show()
  • 1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读取二进制图片,你可以使用Python的内置模块PIL(Python Imaging Library)或者OpenCV库。下面是使用PIL库读取二进制图片的示例代码: ```python from PIL import Image import io # 打开二进制图片文件 with open('image.jpg', 'rb') as f: # 创建一个BytesIO对象,并将文件内容写入到该对象中 bytes_io = io.BytesIO(f.read()) # 使用PIL库打开BytesIO对象中的图片 image = Image.open(bytes_io) # 可以对图片进行进一步的操作,比如显示、保存等 image.show() ``` 在上面的示例中,我们首先使用`open`函数打开二进制图片文件,并以二进制模式`'rb'`读取文件内容。然后,我们创建一个`BytesIO`对象,并将文件内容写入到该对象中。接下来,使用`Image.open`函数打开`BytesIO`对象中的图片。最后,你可以对图片进行进一步的操作,比如显示(`image.show()`)或保存(`image.save('output.jpg')`)。 注意,你需要将`image.jpg`替换为你实际的图片文件路径。 如果你想使用OpenCV库读取二进制图片,你可以使用`imdecode`函数来实现。下面是使用OpenCV库读取二进制图片的示例代码: ```python import cv2 import numpy as np # 读取二进制图片文件 with open('image.jpg', 'rb') as f: # 读取文件内容 image_data = f.read() # 将二进制数据转换为numpy数组 np_array = np.frombuffer(image_data, np.uint8) # 使用OpenCV库将numpy数组解码为图片 image = cv2.imdecode(np_array, cv2.IMREAD_COLOR) # 可以对图片进行进一步的操作,比如显示、保存等 cv2.imshow('Image', image) cv2.waitKey(0) cv2.destroyAllWindows() ``` 在上面的示例中,我们首先使用`open`函数打开二进制图片文件,并读取文件内容。然后,使用`frombuffer`函数将二进制数据转换为numpy数组。接下来,使用`imdecode`函数将numpy数组解码为图片。最后,你可以对图片进行进一步的操作,比如显示(`cv2.imshow`)或保存(`cv2.imwrite`)。 同样地,你需要将`image.jpg`替换为你实际的图片文件路径。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