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如何利用PB实现动态添加菜单(原创)

作者:BALLOONMAN2002  2004年6月26日

本文拟结合POWERBUILDER语言,简述如何实现动态添加菜单效果。在实际开发过程当中很多时候会因为权限控制的需要,根据用户的不同权限来动态添加菜单项目,如何避免使用繁琐的API函数(如:CreateMenu、InsertMenu、InsertMenuItem、AppendMenu等),利用POWERBUILDER语言自身功能达到这一目的呢?本文将就此问题简单予以论述。

一、基本思路

PB帮助的MENU OBJECT一节当中,关于其PROPERTIES描述当中有一项:

Item[ ] Menu    Specifies the Menu objects under a Menu object.

这看似简单的一句话其实包含了三层含义:

1、这句话说明MENU对象有一个属性为数组类型,它其中的各个元素记录了其所有的具体子ITEM项目,可以借助这个数组中各元素来访问底层的各子菜单;

2、这些子ITEM项目仍是MENU类型,因此可以按照第一点的逻辑继续向下层推广,借助该子ITEM的ITEM[]属性可以进而访问其所属下层的第二层子菜单,推而广之,即可全面遍历整个菜单体系的所有子菜单项目;

3、既然该属性是一个数组类型,那么就可以按照数组类型变量来处理,我们可以对其进行upperbound()、lowerbound()等函数操作,还可以进行数组的扩展,即添加新项目,这一点很重要,它是我们整篇文章的核心,如何利用PB实现动态添加菜单,说白了就是添加这个数组元素(读者必须对此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同时期间有一些配套具体的实现技巧,详见下文。

二、具体实现

(一)基本工作

创建一个WINDOW窗口和二个MENU菜单,其中一个菜单命名为m_main,用作窗口的基本主菜单,新增菜单将在其上添加,该菜单初始可以包含一些基本菜单,如:文件、添加、删除、保存、退出等;另外一个菜单命名为m_new,该菜单只有主菜单一个ITEM,其下没有进一步的子菜单,因此该菜单其实就是一个菜单ITEM。

在主窗口中声明实例变量(INSTANCE VARIABLES):

menu im_new[] //声明一菜单数组用于引用新增菜单

integer ii_count //声明一变量记录总共新增菜单个数

(二)具体代码

1、添加一级菜单功能的实现:

//

//

//用途:在最后一项以及菜单之后新增一项一级菜单

//时间:2003-6-1

//

//

 

integer li_itemcount  //声明变量记录当前一级菜单总个数;

 

//新创建一个菜单对象,并将其放到菜单数组im_new[]当中;

ii_count++

im_new[ii_count]=create m_new

 

//此处对新创建的菜单对象获取引用;

<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