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媒体播放器

http://rpmfusion.org/Configuration/

RPM Fusion free for Fedora 11, 12 and 13

RPM Fusion nonfree for Fedora 11, 12 and 13

KMPlayer

sudo yum install -y kmplayer.i686

mplayer

yum search mplayer

sudo yum install -y mplayer

VLC

sudo yum install -y vlc

在 Linux 上用得最多也最受好评的播放器应该是 Mplayer ,但是在 gnome 2.18 中随之升级的 Totem 播放器已经很不错了,除了自定义不是很强外,可操作性很好,修复了很多 Bug ,还增加了一些功能,好像以前不能双击画面进入全屏。Totem 从 2.17.5 开始默认使用 Gstreamer 作为后端解码方案,但我还是推荐使用 xine。所以我的解决方案是,一般普通的播放任务使用 Totem 电影播放机,如果遇到不能播放的情况或者看大碟时就选用 Mplayer ,播放音乐使用 Rhythmbox。

??、Totem 播放 rmvb 没有声音 , 这里 给出了解决方法: 编辑 ~/.xine/catalog.cache 文件: sudo gedit ~/.xine/catalog.cache 找到 [/usr/lib/xine/plugins/1.1.4/xineplug_decode_real_audio.so] 把 decoder_priority 后面的数字修改为 10

KMPlayer是一款Linux KDE桌面环境下的著名视频播放器,它可以采用MPlayer、Xine或者GStreamer三种视频播放后端引擎。KMPlayer与其它KDE下的视频播放器相比,在与KDE的结合程度上拥有巨大的优势,因为KMPlayer为Konqueror提供了播放插件,用户可以在Konqueror中很方便的调用KMPlayer。

作为一款独立的视频播放器,KMPlayer除了播放、录制等简单操作外,还支持多种播放列表格式,包括RSS/Atom(播客),支持直接播放链接等特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