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对咱的影响


一、性格影响生活

性格对人的生活有很大的影响。有的人能够爱情事业双丰收,有的人却独自一人孤寂终老,有的人乐观健康身体硬朗,有的人缠绵病榻唉声叹气。

1.CSMP指导人际成功

认识自己的性格,理解不同性格之间的差异,对处理日常生活中的矛盾和冲突大有裨益,因此每个人都应该尝试从性格角度看待问题。

CSMP性格管理成功学对处理人际关系有很大的指导意义,详见图1。

 

 

图1  CSMP性格管理成功学的应用

 

运用好CSMP性格管理成功学,则可以:知人善用,提高领导才能;差异行销,提高销售绩效;改善沟通,和谐人际关系;发现天赋,塑造孩子个性;准确定位,职业人生规划;人本管理,畅顺组织运作;关注优势,打造互补团队;识人用人,倍增人力资本。

2.性格影响健康

健康问题已经日渐成为国人关注的重点,性格与健康之间是息息相关的。

完善型主导性格的人通常容易患肝胆方面的疾病,病因是性格中带有抑郁自卑偏激的特点。对于这种人来说,养生之道是培养自己开阔、豁达的胸怀,淡泊名利,知足常乐等;饮食方面可饮少许清酒,日常宜食陈皮粥、山楂粥等舒肝利气的食品;保健策略是静气功及赏心悦目、娱乐性较强的活动。

3333358

活跃型主导性格的人通常容易患消化系统的疾病,脾胃经常失调;能力型主导性格的人容易患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平稳型主导性格的人往往容易患呼吸道系统的疾病。

3.从性格看异性相吸

社会生活中,异性之间容易互相吸引,原因是每个人都在寻找失去的另外一半,让自己变得更加完美。四型性格的互补对异性相吸也有很大的影响:

31能力型与平稳型相互吸引

能力型性格的人容易被平稳型性格的异性所吸引,因为前者的性格特征表现为喜欢领导,后者的性格特征表现为习惯跟随。平稳型性格的人也容易被能力型性格的异性所吸引,因为前者是没有安全感的人,而后者却往往洋溢着自信,充满着决断力,因此二者一拍即合。

31活跃型与完善型相互吸引

完善型性格的人知道如何系统地思考问题,比较 客观理性,活跃型性格的人则比较随意,属于快乐一族,二者之间存在互补性,因此容易被对方吸引。



二、性格的十大忠告

1.性格没有好坏之分

有一句话说得很好:“乐观和悲观对这个世界都有贡献,前者发明了飞机,而后者发明了降落伞。”可见,性格本身没有好坏之分。在工作中,应该提倡的观点是“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要通过成员互补使团队达到完美。

2.人没有优点与缺点,只有特点

优点和缺点没有明确的界限,性格的缺点来自本身的特点,是优点过度延伸导致的结果,因此每个人都应该注意控制性格中的正面力量

3.每个人的性格都有多重性

每个人都是多种不同个性的组合体,所以要宽容自己相互矛盾的想法。生活支持每一种性格类型,幸福与否关键在于如何选择各自的生活方式,以及是否理解自己和他人的情绪和习惯。

4.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每个人的言谈举止都来自天性,改变的主观能动性也有局限性,所以评判别人的性格好坏时没必要上升到道德的高度。只有增强同理心宽容心,才能使人际关系更加轻松和谐。

5.聪明地了解别人,智慧地认识自己

性格分析是一种解释,绝非借口。认真学习性格的知识,聪明地了解别人,智慧地认识自己,就要做到先接纳自己,再接纳别人。

6.不要与自己的性格为敌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没有必要刻意地改变自己的性格去学习别人的特点。对待自己的性格,正确的态度是唤醒发现宽容,控制性格的不足,发挥性格的优势,以达成自己期望的人生目标。

7.忽略自己的不足,关注自己的潜能

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都会有长处和不足,因此,首先要发掘自身的优点和长处,即“扬长”,构建施展才华的平台,才能成为应该成为的人;其次再弥补不足和缺陷,即“补短”,才能生活得更加从容。

8.不要试图改造他人适应自己

每个人都喜欢和跟自己性格相近的人相处,因此很多老板都试图以自己为模板培养员工,这恰恰是对性格理解的误区。其实与自己相差最大的人、自己最不喜欢的人,或许正是团队最需要的人。例如,有的人总是喜欢说“万一”,这种胆小、悲观的印象让你感到心烦,但也许正是由于他的谨慎,在工作中可以避免很多损失。

9.认识差异性,尊重差异性

性格的差异性是客观存在的。对待差异性的正确方法应该是认识尊重保护创造鼓励管理,刻意回避是不切实际的表现。

10.力求完美,上善若水

“水”的特性很多,海纳百川、平静无波都是值得推崇和借鉴的,但是要达到“水”的境界,则需要不断对自己地进行磨练和提升。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