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请不要这样爱你的孩子!

一日,上班路上,下一个陡坡,迎面骑车上来一个中年妇女。坡很长,她前进的很慢,身体随着大腿的每一次发力向前弓着,脚掌使劲地时候,把凉鞋蹬的变了型。待到走近,发现车后座上还坐着个十几岁的孩子,背着书包,应该是她的女儿吧。说是孩子,却已经比母亲长的高了。只见该小孩,死样活气的坐在车后,双目无神,像一堆烂肉。

又一日,下班路上,经过一座桥,人潮拥挤。又见一位中年母亲,推着自行车,车后座上大大咧咧的骑坐着她的宝贝儿子。桥头人多的自行车都只能推着走了,这位比母亲还高的孩子硬是愿意欣赏母亲在人群中拼命掌控单车平衡的狼狈相。

看到这些,我不想同情母亲,也不愿指责她们的儿女,我心中有一种痛楚,一股悲愤。我想呼喊:母亲们,不要这样爱你的孩子。

人之初,如玉璞。孩子来到这个世界上,脑子一片空白,他(她)的性情、观念、品德的养成都来自于他(她)对外界的感知和认识。父母,是孩子降生后第一眼看见的人,是孩子的启蒙老师,是孩子人生路途最重要的指引者。毫无疑问,绝大多数父母是无私的在孩子身上播撒着爱的,可是,当看到比父母还高的孩子眼看着母亲费力的蹬车,却兀自坐在上面无动于衷的样子,我不得不对父母们如此付出的结果产生怀疑。一个连自己的父母都不知关爱(至少不知什么是爱)的孩子,我们能指望他(她)将来把爱施与别人,并以此为快乐吗?一个不懂爱的人,便不懂不懂被爱的快乐,也不懂爱人的快乐。一个没有快乐的孩子的一生,难道是父母所期望的吗?

父母们,有没有想过,当您如此付出的时候,却是在对孩子人生的不负责任。当您的孩子长大成人,走向社会。他(她)的眼睛不能发现爱,身心不能释放爱。他(她)的工作、生活很可能因为爱的稀缺而一团糟糕,没有朋友,充满孤独,前景暗淡。而错误的根源,在您骑车上坡,孩子还坐在车上时,就已经植下了。您爱自己的孩子,却忘了教会他(她)爱与被爱,以至于您如此的付出,却没有在他(她)心中留下丝毫爱的感动,相反地,他(她)把它当作是理所当然的了。您不能抚养孩子一辈子,而社会,也不会如你这般眷顾只想嗷嗷待哺的您的孩子。

父母们,请改变您的教育方式吧!当您骑车上坡的时候,当您在人群中推车的时候,是否也觉得有点委屈,有点忍气吞声呢?您当然盼望着孩子能问您一声:“妈妈,累吗?”,也盼望着孩子懂事的下车来,给您唱一支快乐的歌!可是,无情的现实是,在溺爱中长大的孩子,不能奢望他(她)有一颗孝心对双亲,有一颗爱心对世界。你们总是默默地付出,并以此来指望孩子能铭记父母的爱。可是,您却忘记了使他(她)懂得什么是爱,忘记了教会他(她)用感恩的心对待爱,用爱来得到爱,用爱来回报爱。正所谓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

父母们,你们是孩子这块璞玉的第一个雕刻者,无论您打算如何培养自己的孩子,请别忘了,教会他(她)爱与被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