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le vs theme

styles.xml vs themes.xml

这两个文件其实没有区别。实际上,在 values 文件夹下,你可以取任意文件名,只要文件扩展名是 xml 且根元素是 <resources> 即可。strings.xml、colors.xml 亦同。

style vs theme

style 只应用到对应的一个元素上;theme 会逐级向下传递,应用到所有的子层级。例如,在 AndroidManifest.xml 中给一个 FooActivity 指定 android:theme="@style/MyTheme",在 MyTheme 中指定了对话框主题 <item name="alertDialogTheme">@style/MyFooDialogStyle</item>,如果一个对话框 FooDialogFooActivity 中,它就会服从 @style/MyFooDialogStyle 所指定的样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