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HP框架搭建大型购物网站优化

在搭建网站的时候,如果是比较大型的网站且访问量比较大的,前台程序就需要优化;如果使用TP框架的话,一般来说网站可以接收的并发请求比原生态PHP少几倍甚至更多,所以如果使用框架,前台程序更需要优化。下图是使用ab.exe网站压力测试结果,分别是使用原生态php和TP框架打印phpinfo();



网站优化的选择?

TP中自带缓存功能,可以把一个页面配置一定的时间。(配置一下即可)

1. 不经常发生变页面生成静态页(指定一个过期时间,过期之后自动重新生成页面)

2. 静态页面实时变化的数据使用AJAX来获取

3. 实时查询数据的功能如何优化。(网站启动时先把数据库中的数据导入到memcache中,这样网站中的程序就只操作memcache不操作数据库,然后定期把memcache中的数据同步到数据库中)

       a)  一般网站只把频繁访问的小数据放到memcache中操作(session,购物车中的数据,商品的库存量等等)

       b) 使用memcache的问题:如果服务器出现故障重启,那么memcache中的数据就丢失了。怎么解决?

         至少有一台备份用的memcache服务器,每次操作数据时,把在备份的memcache服务器上保存一份,这样即主服务器坏了,在备份服务器上也可以还原数据,备份服务器和主服务器同时出故障机率不高。

         redis也可以做内存服务器。redis可以把数据自动回写到硬盘,缺点是慢,因为每次要写硬盘,一般是一秒写一次,在1秒数据如果还没写到硬盘就会丢失。一般用redis也要搭成主从服务器,主服务器上不写硬盘,让从服务器每次把数据写硬盘。

有些功能无法使用memcache(数据量太大,没有那么多memcache服务器)。只有靠数据库集群(主从复制、读写分离),如:商品搜索的功能。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ThinkPHP是一个开源的PHP框架,它能够帮助开发者快速搭建网站。使用ThinkPHP框架有以下几个步骤: 1. 安装:首先,需要在服务器上安装PHP和MySQL,然后从官方网站上下载最新的ThinkPHP框架压缩包。将其解压缩到服务器的网站根目录下。 2. 配置:接下来,需要编辑ThinkPHP框架的配置文件。配置文件允许开发者定义数据库连接、URL路由等重要参数。通过修改配置文件,可以轻松地配置网站的各种功能。 3. 编写代码:一旦完成了配置,就可以开始编写代码了。ThinkPHP框架通过模块、控制器和视图的结构来组织代码。开发者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创建相应的模块和控制器,并在控制器中编写处理逻辑。视图用于展示数据和用户界面。 4. 数据库操作:ThinkPHP框架提供了丰富的数据库操作方法,开发者可以轻松地进行数据库的增删改查操作。框架中的模型类可以简化数据库查询和数据操作,使得开发过程更加高效。 5. 路由设置:ThinkPHP框架的路由功能可以帮助开发者定义网站的URL规则。通过配置路由规则,可以实现友好的URL地址,并将用户请求正确地转发到相应的控制器和方法。 使用ThinkPHP框架可以大大简化网站开发的过程,提高开发效率。框架具备强大的功能和丰富的扩展库,开发者可以根据实际需求选择适合的组件来完成各种功能。同时,框架还提供了丰富的文档和示例代码,便于开发者学习和使用。通过灵活的配置和强大的功能,使用ThinkPHP框架可以快速搭建出稳定、安全、高效的网站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