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mysql数据库登录报1045错误,修改root密码

按照如下步骤执行:

1.找到配置文件my.ini (我的电脑的路径:C:\Program Files (x86)\MySQL\MySQL Server 5.0) ,然后将其打开,可以选择用记事本打开.

2.打开后,Ctrl+F 搜索[mysqld]。

找到后,在[mysqld]下面添加skip-grant-tables,保存退出。

PS:若提示不让保存时,可以将该文件剪切到桌面,更改保存后再复制到mySQL目录下

3.保存后重启mySQL

4.然后运行cmd

切换到mysql的安装目录,在cmd中输入:cd  C:\Program Files (x86)\MySQL\MySQL Server 5.0\bin,

然后就可以执行mysql命令了。

输入mysql -u root -p就可以不用密码登录了,出现password:的时候直接回车可以进入,到此步骤成功连接到mysql数据库了。

5.修改密码

依次执行如下命令:

(1)use mysql;注释:切换到当前数据库

(2) UPDATE user SET Password=PASSWORD(’newpassword’) where USER=’root’;    注释:修改密码,newpassword为新修改的密码,可以自己定义

(3)flush privileges; 注释:刷新数据库

(4)quitBye;  注释:退出数据库

6.改好之后,再修改一下my.ini这个文件,把我们刚才加入的"skip-grant-tables"这行删除,保存退出再重启mysql服务就可以了。


如果以上方法不能解决问题,那么从第5步开始,执行下列操作:

用mysql编辑工具(我用的是SQLyog)连接数据库,直接输入root,不输入密码,就可以了解,连接之后,选择mysql数据库的user表,然后找一个正常的mysql数据库,对照user表,把正常数据的user表的内容都新增到有问题的数据库的user表里,相当于克隆正常的数据库的user表,这样就能解决mysql登录问题了,用户名和密码跟正常的数据库的密码一样。

  • 3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