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语言中 头文件 的作用和 包含规范


以前自己大学就上了一门谭浩强的C语言课,没好好学,其实是老师没引导好!  因为当时对C语言中很多概念不懂,老师也不能给我解释到本质上! 老谭的书也不怎么样! 就带着各种疑问晃到了大三!  后来自己专业(电子信息工程)有电子制作,接触了51单片机才慢慢捡起了C语言!但也只是皮毛!说实话当时就是简单的逻辑控制,while for  ,swich 语句,指针没怎么用,结构(structure)没怎么用,更别谈结构的妙用了!  不过好在最后用 状态机原理写了个按键检测程序,可以高效率地检测到任何时长的按键动作,一下子被程序和算法所折服!

后来,……菜鸟不断的遇到各种问题!  先不扯远了 !今天我们来剖析一下头文件。

以下均为个人见解。

我们把 a.c  这样的文件叫source file, 把 a.h  叫做该source file 对应的 header file。

很久很久以前没有头文件,别的source file 想要引用 a.c 里面定义的函数的话,就得要  声明, 

extern   func();
但是万一后来又用到更多的函数呢,又得 增加声明,

extern func1();
extern func2();
这很麻烦,于是就诞生了头文件,a.c 里希望别人用的函数的声明全部放到a.h 这个header file 里了。  别人想用a.c 里的函数&#x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