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简介

Ubuntu(国际音标: /ùbúntú/) 是一个以桌面应用为主的Linux操作系统,

其名称来自非洲南部祖鲁语或豪萨语的“ubuntu”一词,意思是“人道待人”。Kubuntu与Xubuntu是Ubuntu计划正式支援的衍生版本,分别将KDE与Xfce桌面环境带入Ubuntu。Edubuntu则是一个为了学校教学环境而设计,并且让小孩在家中也可以轻松学会使用的衍生版本。ubuntu发音"oo-BOON-too"类似中文“乌班图”读音。它包含了所有您需要的应用程序:浏览器、Office套件、多媒体程序、即时消息等。Ubuntu 是一个 Windows 和 Office 的开源替代品。Ubuntu支持各种形形色色的架构,包括i386(386/486/Pentium(II/III/IV)和Athlon/Duron/Sempron 处理器),AMD64(Athlon64,Opteron及64位 Intel 处理器),以及PowerPC(iBook/Powerbook,G4 and G5)等。

Ubuntu的开发者与Debian和GNOME开源社区互相协作,因此其桌面环境采用了GNOME的最新版本,并且与GNOME项目同步发布。最新版使用unity

Ubuntu十分注重系统的安全性,其采用Sudo工具,所有系统相关的任务均需使用此指令,并输入密码,比起传统以登入系统管理员帐号进行管理工作有更佳的安全性。

Ubuntu亦注重系统的可用性,其设计为在标准安装完成后即可以让使用者投入使用的操作系统。举例来说,完成安装后,使用者不用另外安装网页浏览器、办公室软件、多媒体软件与绘图软件等日常应用的软件,因为这些软件已被安装,并可随时使用。

Ubuntu不仅仅使用与Debian 相同的deb 软件包格式,还和Debian社区有著密切联系,其会直接和实时地向Debian社区作出贡献,而不是只在发布时宣布一下。许多Ubuntu的开发者也负责为Debian的关键软件包作出维护。

 

Ubuntu 新的长期支持版本8.04 LTS在2008年04月24日最终发布。代号为Hardy Heron的Ubuntu 8.04正式发布的版本将包括如下功能:

1. 首次为Linux操作系统增加Wubi安装功能,该功能的最大优势就是允许用户把Ubuntu 8.04系统安装到Windows操作系统上,而不强制要求独立的硬盘分区。Ubuntu不影响任何Windows操作系统设置,用户可以像卸载任何 Windows应用程序一样卸载Ubuntu系统。这项革命性的功能大大降低了新手安装Ubuntu的难度和风险,使得更多人有机会试用这一年轻的操作系统。

2. KVM虚拟化技术,现在已经整合入Ubuntu 8.04,通过管理员权限,用户可以更容易的创建和管理虚拟机

3. Inkscape 0.46,让Ubuntu原生支持PDF格式。

4. 增加一些例如世界时钟功能的Applet。

5. 用Brasero CD/DVD刻录软件替代之前使用Serpentine刻录软件。

6. 使用更易配置的防火墙程序,ufw。

7. 额外的内存保护,以抵御rootkit和其他恶意攻击代码。

另外,在Ubuntu 8.04发布之后,已经有18个月历史的Ubuntu 6.10操作系统将停止更新,不过Ubuntu 7.04和7.10版本仍可以获得技术支持

更详细的见一下网址http://baike.so.com/doc/4655497.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