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Livemeeting做网络培训的一点经验之谈

我用Livemeeting做网络培训(webcast)有4、5年了,偶尔有人叫我去教人使用Livemeeting,所以我想在此把经验写下来大家以后方便自学。Livemeeting的界面其实很简单,怎么上传文件、共享程序或桌面、怎么录制的,一看就会,我就不说了。我要说的是一些推荐使用的方法,可以帮你获得一个较好的画面显示效果:

  1. 上传PPT(不管你要不要共享桌面或者其它程序),而且上传后先过一遍PPT,以后PPT翻页的时候响应会更快。Livemeeting似乎为你生成了一些缓存信息。上课的时候使用上传了的PPT,即便你共享了桌面(能够看到PPT),也要记住要使用上传了的PPT。Livemeeting是Client/Server的架构,所以你的一举一动可能都会传递到Server上去的。使用已经上传了的PPT可以减少Client/Server的交流,也许翻页只是传递了页号给Server。
  2. 尽量少共享桌面,即便要共享选择共享程序。共享会耗费大量网络资源,导致延迟。这往往也是画面显示效果不好的原因。
  3. 尽量少用画笔等等工具,用过后也要及时擦掉,否则也耗费网络资源,导致延迟。
  4. 录制的时候,选择保存在本机或者服务器好像影响不大。但是我通常选择保持到本机,这样做完培训后能方便的打包录像和培训材料。如果保持到服务器,还要先到服务器上去下载,岂不麻烦?
  5. Livemeeting的录像文件中有个ReplayMeeting.htm文件,需要通过这个文件来观看录像。观看录像不用安装其它软件,用IE就可以,只需用同意使用一个ActiveX控件(页面打开后上面会有提示)。
  6. Livemeeting的音频是由第三方的公司提供的,如果网路不好,有时候livemeeting会断,断了之后livemeeting会自动尝试重新连接,断了之后机器上的画面可能会停,机器上的小喇叭和话筒按钮也会变灰。有时候livemeeting能重新连上,但是音频有时候并不能恢复。这时候,建议双方(attendee和presenter)都退出Livemeeting,重新登陆,登陆后音频可能就能使用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