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CAD二次开发方法

AutoCAD的二次开发大致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需要AutoCAD的运行环境,另外一种是可脱离AutoCAD的运行环境。

基于AutoCAD运行环境:

  • LISP,LISP是一种工程语言。在AutoCAD中称之为AutoLISP,内嵌在AutoCAD之中。
  • VBA,其全称为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基于微软的技术,其语法来源于Visual Basic,内嵌在AutoCAD之中。
  • ObjectARX,比较强大的二次开发工具包,是AutoDesc官方发布的,提供众多的API,开发工具为VC,可以对AutoCAD做各种的二次开发,满足不同需求的用户,可以提高效率。
  • .NET,随着微软.NET的普及,越来越多的用户转向了.NET平台,AutoDesk针对这一趋势,也推出了.NET的开发库,可以在.NET的托管环境下做开发。

脱离AutoCAD环境

  • 由于DWG文件可是并不公开,所以针对DWG格式做开发就变得很困难。所幸有人已经做了这方面的研究,并且发布了相关的文档。这就是:OpenDWG Toolkit,简称ODT,开发工具为VC,可以脱离AutoCAD环境直接对DWG文件进行存取操作,但是不同版本会有一些差异,兼容性是个问题。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