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完ubuntu14.04后要做的14件事情

安装完ubuntu14.04后要做的14件事情:




ubuntu14.04的代号“Trusty Tahr”(受信任的塔尔羊),ubuntu140.04的新特征包括华丽的界面,性能的提升。如果你是干净安装的话,你可能会想知道在安装完ubuntu14.04后要做什么。
每一个人的需求是很不样的,这取决于这个人是否是一个有经验的ubuntu的使用者,一个新手,一个程序员或者是一个艺术家。但是在这个清单里面的事情都是很重要的在干净安装完ubuntu14.04后,没有浪费任何的时间。让我们看看在安装完ubuntu14.04后必须要做那些事情。


1.改变软件源和更新你的系统:


首先就要做的也是最重要的就是修改软件源并且增加 Canonical Parters (canonial合作伙伴)。这将会增加你软件库软件和程序的数量并且你可以更加容易的安装它们无论是通过ubuntu软泥中心或者是命令行。
打开 Unity Dash (按Windows键或者是super(manbook的电脑)),搜索“软件更新”。



在另一个标签里面打开它,确保 Canonical Parters已经检查过了



这么做以后将会更新你的软件包信息,这将会花费一些时间,一旦你这个做,打开终端(ctrl+alt+t)敲入以下的命令
sudo apt-get update&&sudo apt-get upgrade 
上面的命令将会更新你的系统。


2.安装ubuntu受限的额外的解码器:


“ubnutu额外受限”指的是这些解码器的包没有默认安装在ubuntu系统里面,这些解码器没有默认安装在系统里面的原因是受到很多国家的法律的约束。Canonical不能默认安装他们,但是如果你要安装这些解码器,你将使用不是ubuntu软件库的软件。但是不用担心,安装这些解码器是安全的(不会破坏你的计算机)。在这些解码器安装完以后你将没有任何阻碍的播放很多格式的媒体格式,如MP3,MP4,AVI和以及其他的一些格式。安装这些解码器通过使用下面的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ubuntu-restricted-extras
注意:对于那些初学者,如果屏幕上出现那些协议,条款,按Tab键在选项之间切换,使用enter确认你的选择。



3.安装adobe-flash播放器


通常在安装完ubuntu的受限额外的解码器后,你应该想通过flash播放器看视频,比如youtube(纠正一下现在youtube现在已经全面支持HTML5,而不是使用flash播放器)。可能因为一个问题或者其他的原因在安装flash播放器上遇见的问题。在ubuntu14.04flash播放器使用下面的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flashplugin-installer



4.开启边缘滚动条


从ubuntu13.04开始两边的滚动条就是默认开启的,这意味着正常的(或者是更加流行的)边缘滚动条将无法在你的笔记本电脑的触控上工作。为了使边缘滚动条工作。在 系统设置---->鼠标----->触控 并且取消 双向滚动 的选项。




5安装Dropbox和修复指示符的错误


Ubuntu One 运存储服务即将关闭。这让我们选择使用Dropbox或者是谷歌的Google Drive 作为ubuntu的云存储服务。但是Google Drive没有Linux官方客户端。在Linux桌面上Dropbox仍然是最佳的选择。使用一下的命令在Ubuntu上安装Dropbox。
sudo apt-get install nautilus-dropbox
作为一种选择,你也可以去他们的网站下载安装包。你可能遇见的一个问题就是丢失面板顶部的图标,为了使图标重新回到面板顶部,执行一下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libappindicator1
一旦你安装以后,重启你的电脑,Dropbox的图标将会回到面板的上方。



6.把键盘输入的图标从unity的桌面的控制面板中移除
由于某些原因,ubuntu默认在开机以后吧键盘输入的图标放在面板顶部,这对于那些经常切换输入法的人来说是很有用的,但是对于我来说是没有用的,它在面板的顶部占用了不必要的空间,如果你也为此烦恼,设置它到 系统设置------>文本输入,取消 ‘在菜单栏显示当前输入法’




7.安装VLC媒体播放器
坦白地说,我不能想象在我的电脑里面没有VLC媒体播放器,这是最好的,你可以从他们的网站上去下载,你可以手动同步字幕,在网上看视频的时候你可以通过VLC来添加字幕,现在VLC在ubuntu已经可以桌面通知了。使用以下的命令来安装VLC
sudo apt-get install vlc


8.在ubuntu14.04上播放加密的DVD
在ubnutu14.04上播放加密的DVD使用下面的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libdvdread4
sudo /usr/share/doc/libdvdread4/install-css.sh


9.安装RAR
为了避免类似的错误提示:“没有安装这个命令RAR”安装RAR使用下面的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rar

10.在ubuntu14.04安装额外的驱动
ubnutu为无线网卡,显卡等等提供了第三方的驱动,如果想试着安装这些驱动,你可以在“软件更新”下面的“额外的驱动”里面找到可用的第三方驱动




11.提高电池的寿命并且减少过热
笔记本过热是一个普遍的问题,它不仅仅存在于ubuntu中,也存在与其他的操作系统中,过热会影响电池的寿命,从ubuntu12.10开始,tupiter就是解决过热的最好的工具。可惜的是这个项目已经停止开发了,你可以使用TLP或者CPUFREQ来代替jupiter,安装TLP通过使用下面的命令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linrunner/tlp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tlp tlp-rdw
sudo tlp start
使用TPL是不需要进行配置的。


12.调整Unity和Gnome
如果你对ubunut14.04默认的样子不是很满意,你也可以去调整它们。在ubuntu系统设置里面提供了许多选项你可以修改桌面。Unity修改工具Gnome修改工具(对于Gonme桌面用户)是极好的修改工具。安装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unity-tweak-tool
sudo apt-get install gnome-tweak-tool


13.关闭购物建议
隐私问题在ubuntu曾经引起过轩然大波,如果你不想看见购物时的提示并且想保护你的隐私,在终端使用下面的命令:
gsettings set com.canonical.Unity.Lenses disabled-scopes "['more_suggestions-amazon.scope', 'more_suggestions-u1ms.scope', 'more_suggestions-populartracks.scope', 'music-musicstore.scope', 'more_suggestions-ebay.scope', 'more_suggestions-ubuntushop.scope', 'more_suggestions-skimlinks.scope']"

14.在ubuntu14.04安装Java
我知道由于很多原因很多人并不喜欢Java,但是在大多数情况下你还是要求在你的系统里面安装Java,在ubuntu14.04安装Java使用下面的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icedtea-7-plugin openjdk-7-jre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