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下sqldeveloper配置连接TimesTen

晕了,CSDN不允许贴图片,悲剧,大家将就看看吧,以后再更新!

 

今日对tt的图形工具进行了研究,如下

TimesTen客户端版本:timesten70620

 

管理开发工具:sqldeveloper-3.0.04.34,下载地址:

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developer-tools/sql-developer/downloads/index.html

 

TimesTen服务器:133.0.175.59

步骤一、安装TimesTen客户端(略)

 

步骤二、设置客户端DSN数据源:

   我们在ODBC数据源管理器中的选中用户DSN页(如图:1-1)点击添加,这时我们选择TimesTen Client 7.0驱动(如图:1-2),

 

       (图:1-1)

            (图:1-2)

在弹出的数据源定义界面中填写客户端DSN名称和描述(如图1-3)。选择一个服务端名称,在安装TimesTen时会自动生成一个默认的服务器端DSN,表示本机。

       (图1-3)

需要连接远端的服务器时,可以点击Servers按钮弹出如图1-4的界面,

 

    (图1-4)

我们点击新建 (Add)按钮,弹出图1-5所示的定义界面,

      (图1-5)

然后填写图1-5所示的服务名称,第一个NetWork是服务端的域名或IP地址,第二个Network是远程服务端的连接端口,是我们在服务端安装TimesTen是指定的端口,默认为17002,如果我们要查看该端口,可以在服务器端在CMD命令提示符程序下键入命 令ttstatus来查看,如图1-6是133.0.175.59服务器上显示的ttstatus结果:

    (图1-6)

如上图所示,TimesTen server pid 1376418 started on port 17011就是指的该服务端口,将这两个信息填入图1-5所示界面,如图1-6:

      (图1-6)

  选择好了服务端名称,点刷新(Refresh)就可以列出远端服务器的所有系统DSN,我们选择一个数据源,填写User ID和Password以及连接字符集,说明一下,这里的User ID是我们定义的TimesTen用户ID,在没有为TimesTen创建用户是,这里我们可以不填,在本例中采用的UID是abmhb_bal,密码是abmhb_bal,在连接时,系统会以当前操作系统用户名作为 timesten用户名进行连接。设置好后,我们可以点击下面的两个长按钮来分别测试与TimesTen服务端的连接和数据源连接(如图:1-7)。

   (图1-7)

如果没报错,说明设置 正确,要注意的是,我们在点击Test Data Source Connection时,必需先在服务器连接数据源一次,这样会在服务器端生成一个TimesTen数据库文件,然后在客户端再测试连接数据源,否则的话 客户端会报找不到数据文件的错误。

 

步骤三、 使用sqldeveloper连接TimesTen

   sqldeveloper能够有效管理TimesTen,提供简洁的图形操作界面,而且免安装,绿色版目前官方提供免费版。

   首先打开sqldeveloper,如图2-1

       (图2-1)

   然后点击绿色的加号按钮并选择TimesTen选项页,增加连接,如图2-2:

     (图2-2)

连接名可以随便填写,用户名和密码为TT访问的用户名和密码,133.0.175.59测试环境上是abm1_bal2/abm1_bal2,填写完成后,在DSN下拉框中选中我们上一环节创建的DSN="hb_abm",如图2-3:

            (图2-3)

点击测试按钮,则状态提示为成功,表明TT连接成功。

连接成功后,可以查看并操作tt库对象,如图2-4:

            (图2-4)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