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概述

SQL概述 

        SQL,一般发音为sequelSQL的全称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SQL用来和数据库打交道,完成和数据库的通信,SQL是一套标准。但是每一个数据库都有自己的特性别的数据库没有,当使用这个数据库特性相关的功能,这时SQL语句可能就不是标准了.(90%以上的SQL都是通用的)

什么是数据库 

    数据库,通常是一个或一组文件,保存了一些符合特定规格的数据,数据库对应的英语单词是DataBase,简称:DB,数据库软件称为数据库管理系统(DBMS),全称为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如:OracleSQLServerMySqlSybaseinformixDB2interbasePostgreSql

 三MySql概述 

    MySQL最初是由“MySQL AB”公司开发的一套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RDBMS-Relational Database Mangerment System)。

    MySQL不仅是最流行的开源数据库,而且是业界成长最快的数据库,每天有超过7万次的下载量,其应用范围从大型企业到专有的嵌入应用系统。

    MySQL AB是由两个瑞典人和一个芬兰人:David Axmark、Allan Larsson和Michael “Monty” Widenius在瑞典创办的。

    在2008年初,Sun Microsystems收购了MySQL AB公司。在2009年,Oracle收购了Sun公司,使MySQL并入Oracle的数据库产品线。 


    (table)是一种结构化的文件,可以用来存储特定类型的数据,如:学生信息,课程信息,都可以放到表中。另外表都有特定的名称,而且不能重复。表中具有几个概念:列、行、主键列叫做字段(Column),行叫做表中的记录,每一个字段都有:字段名称/字段数据类型/字段约束/字段长度

SQL的分类

数据查询语言(DQL-Data Query Language)  

    代表关键字:select

数据操纵语言(DML-Data Manipulation Language)

    代表关键字:insert,delete,update

数据定义语言(DDL-Data Definition Language)

    代表关键字:create ,drop,alter,

事务控制语言(TCL-Transactional Control Language)

    代表关键字:commit ,rollback;

数据控制语言(DCL-Data Control Language)

    代表关键字:grant,revoke.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