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常用的包package

Java采用包结构来组织和管理类和接口文件,那么java中有哪些常用的包呢?现总结如下:

java.lang:java的核心类库,包含了运行java程序必不可少的系统类,如基本数据类型、基本数学函数、字符串处理、线程、异常处理类等,系统缺省加载这个包。 

java.io:java语言的标准输入/输出类库,如基本输入/输出流、文件输入/输出、过滤输入/输出流等。 

java.util:java的实用工具类库java.util包。在这个包中,Java提供了一些实用的方法和数据结构。如java提供日期(Data)类、日历(Calendar)类来产生和获取日期及时间,

提供随机数(Random)类产生各种类型的随机数,还提供了堆栈(Stack)、向量(Vector) 、位集合(Bitset)以及哈希表(Hashtable)等类来表示相应的数据结构。包含如处理时间的date

类,处理变成数组的Vector类,以及stack和HashTable类。

java.util.zip:实现文件压缩功能。 

java.lang.reflect:提供用于反射对象的工具。 

java.awt.image:处理和操纵来自于网上的图片的java工具类库。 

java.wat.peer:很少在程序中直接用到,使得同一个java程序在不同的软硬件平台上运行。 

java.NET:实现网络功能的类库有Socket类、ServerSocket类。  

java.awt.datatransfer:处理数据传输的工具类,包括剪贴板,字符串发送器等。

java.awt:构建图形用户界面(GUI)的类库,低级绘图操作Graphics类,图形界面组件和布局管理如 Checkbox类、Containter类、LayoutManger接口等,以及界面用户交互控制和事件响应,如Event类。 
java.awt.event:GUI事件处理包。
java.sql:实现JDBC的类库。

注意不能用import java.util.* 代替import java.util.zip。因为导入包实际上是导入了包中的所有的类,但是并不包括子包中的类。

  • 3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