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ter系列] MFC下的Sciter–1.创建工程框架


Sciter SDK中提供的Win32下例程很多,唯独使用很多(对我个人而言)的MFC框架下Sciter程序的构建讲的很少,虽然MFC有这样那样的诟病,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编写一般的小项目,这仍然是大多数人最好的选择。

本系列文章的目的就是一步步构建出一个功能可用,接口基本完善的基于MFC框架的SciterFrame程序,以此作为以后程序的基础。其中,文章中按照如下逻辑编排(解决如下问题):

1、使用什么环境

2、完成什么功能

3、如何完成


1、工程环境: VS2010 + Win7 32位 + Sciter-SDK

建议:由于新版的SDK(Sciter3)为兼容XP和Win7,XP下使用了GDI+,Win7下使用了Direct2D,所以头文件中使用了d3d1.h,这导致在VS2010更低的版本上无法找到这个头文件(在我的电脑上查找之后发现的这个问题),最妥当解决办法就是安装Direct X SDK,将DX SDK的include和lib路径加入工程。

2、本文完成的功能:创建一个可以显示出Hello World对应HTML界面的工程。

3、具体步骤如下:

首先,使用VS2010,【新建】-> 【项目】->【Visual C++】->【MFC】-> 【MFC应用程序】,名称为HelloWorld,【确定】-> 【下一步】,在【应用程序类型】中,选择【基于对话框】,【使用Unicode】,建议【在静态库中使用MFC】,其他默认,【完成】。 

gc0

 

至此,基础的MFC工程已经创建完成,将工程代码编译一遍,确保无误

 

其次,我们的目标是在界面上显示我们使用HTML制作的HelloWorld界面,所以要先做两件事:

一、删除原来界面上的所有默认控件(如果不删除,其实也不影响后面的运行,只是不好看而已)

二、制作一个HTML页面(现在暂时制作一个可用的页面,编码问题以后处理)。

我的HTML界面代码如下: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index.htm
// 使用记事本编辑就可以,使用默认编码
// 以上三行不用复制
</html>
<html>
<head>
     <title>Hello World</title>
</head>
<body bgcolor="#00AAAA" >
     <h1>Hello World!</h1>
     <h2>哈哈,今天我出生了!</h2>
</body>
</html>

 

最后,开始我们正式的代码处理:

一、将Sciter-SDK的include文件夹复制到工程源代码文件夹内,即res的同级目录下

二、将Sciter-SDK的lib文件夹内的Sciter32.lib(32位系统)复制到res同级目录下

三、将刚才编写的index.htm文件复制到同样的位置

完成后的情况如下:

gc1

工程目录:

gc3

 

四、打开 HelloWorldDlg.h,头部添加头文件和lib引用

1
2
3
//头文件和lib引用
#include "include/sciter-x.h"
#pragma comment(lib,"sciter32.lib")

 

五、使用类向导,添加消息处理函数

【项目】->【类向导】(快捷键:Ctrl+Shift+X),按照如下设定:

gc4

 

修改代码如下: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LRESULT  CHelloWorldDlg::WindowProc( UINT  message, WPARAM  wParam, LPARAM  lParam)
{
     // Sciter过滤窗口消息,如果是Sciter引擎处理过的就直接返回
     LRESULT  lRet;
     BOOL  bHandled = FALSE;
     lRet = SciterProcND(m_hWnd,message,wParam,lParam,&bHandled);
     if  ( bHandled )
     {
         return  lRet;
     }
 
     //当窗口创建时,加载HTML文件
     if  ( message == WM_CREATE )
     {
         SciterLoadFile(m_hWnd,_T( "index.htm" ));
     }
 
     return  CDialogEx::WindowProc(message, wParam, lParam);
}

 

至此,编译没问题的话,基础代码已经完成

将Sciter-SDK中bin目录下的Sciter32.dll 复制一份到项目Debug目录下,即和生成的HelloWorld.exe放在一起,将index.htm文件也Copy一份到这里来,运行HelloWorld.exe程序,不出意外的话这个程序就可以运行了!

我的程序截图如下:

gc2

 


可能出现的问题:

1、页面能够显示,但是中文乱码

解决:这个问题的出现和网页出现乱码一样的,建议尽量使用支持多种编码的文本编辑器编写HTML页面,可以设置HTML页面文件编码为GB2312。为了长远考虑,可以将文件保存为UTF-8+BOM编码,没有BOM标志似乎仍会乱码,并在文件头加入<meta charset="utf-8"/>。

2、一切都按照文章中的来,窗口背景仍然是灰色的什么也没有

解决:这个问题一般都不会发生,如果真有,可以尝试相应WM_ERASEBKGND消息,直接返回true。如果仍然没效果,则一定是程序哪个地方有了小错误,建议新建工程重新来过。

 

其他问题出现后请发表评论。

 

源码下载地址:http://pan.baidu.com/s/1mUoOK

Sciter-SDK下载地址:http://www.terrainformatica.com/sciter/sciter-sdk.zip

官网地址:http://www.terrainformatica.com

 


CSDN博客http://blog.csdn.net/bbdxf

cnBlogs博客http://www.cnblogs.com/bbdxf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