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ClassyShark压缩你的项目

最近,我们的项目中用到了一个重要的框架,它为我们的产品提供了一个非常关键的功能。

你可以想象一下,这个框架的SDK是相当巨大的,它包含45K的方法:这足以使我们的项目(已经用到了Support Library和Play Services)产生使用MultiDex分包的冲动。

深入引用库

去掉引用库中不需要的部分是相当简单的,但是理解如何修剪上面提到的框架又是另外一回事了:该框架需要作为我们项目的子模块被引入,从而使4个.so文件和3个.jar包被正确关联。在特定平台上构建的本地库带有一个.so拓展文件,这个文件通常放置在与系统架构,诸如x86或armeabi有关的文件夹中。

现在唯一的选择就是让这个框架脱离ProGuard的混淆范围,但是这样一来,即便不用MultiDex分包,至少最终APK的大小也会达到将近50MB。也就是说,这样做的效果肯定不理想:每当我们发布更新,所有用户必须下载整个APK,之后APK被解压,并在每个设备上占用更多的空间,而这些空间我们本不需要占用。

以前的处理方法

如果放在几个星期前,我们可能会这样处理:用ApkTool反编译每个引用库,手动查找所有的引用,然后用Atom或者Sublime Text浏览每个文件。如果真的这么做了,可能会浪费大量的时间:因为在反编译APK的时候,ApkTool是一个非常棒的工具,但对于这种特殊情况,我们需要一个更灵活,可能也更有帮助的工具。

ClassyShark介绍

幸运的是,有这样一个工具:ClassyShark
这个软件是正是我们所需要的:通过简单地打开菜单根目录的.jar,我们可以很容易地跟踪每个被我们调用的方法的依赖关系,几乎就像是用IDE浏览源代码

我们可以看到一个本地库正在被ClassyShark反编译

例如,通过双击反编译库中声明的类型,就可以轻松地打开了这个类,并跟踪相关的依赖列表。

此外,如果你由于某种原因无法找到想要的文件,通过窗口顶部的大小写敏感的输入框你总能搜到你想要的类。

在ClassyShark的帮助下,我们可以“轻松地”获取我们需要保存的所有依赖,并在很短的时间内为ProGuard添加正确的规则,使我们从令人头疼的手动跟踪依赖链接,甚至编译一遍只是想看看少了哪些引用中解救出来。

结语

不幸的是,我们无法摆脱MultiDex库,但我们的确缩小了我们的项目,并且我们发行版本的APK大小,现在大概13 MB,相比于初始大小减少了约75%。就算没有完美解决,也算得上是功德圆满了。

感谢我的同事 Giuseppe和我的朋友 Boris, Mario 和 Sebastiano校对这篇文章。

  • 4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