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云计算与SOA冲突的三把利器

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的高级分析师James Kobielus日前在发表的一篇文章中介绍了企业云计算应用爆炸式增长的情况,并且介绍了云计算扩大的应用正在引起围绕现有的SOA治理政策和机制的一些问题。

但是,云计算正在引起一些IT专业人员的不舒服。IT专业人员担心基于云计算的服务也许会超过SOA治理计划的范围。这个问题是由于越来越多地使用云计算提供商以很低的价格或者免费提供的企业应用程序引起的。这种企业应用程序也称作“流氓应用程序”,是在IT的控制范围之外建立的。许多部门级的人员发现,他们通过利用云计算资源可以不用等待需要数据中心空间的重要任务的商用服务器。他们认为这是绕过任何已经建立的治理措施的简单方法。毕竟你仅需要一个浏览器和一个信用卡。

简单地说,云计算服务能够绕过最好的服务治理做法。通过把许多或者全部IT功能外包出去,云计算服务使IT部门很难强制执行治理服务组合、集成、安全、管理和其它关键功能等政策。

这里的技巧是接受这个事实:有些云计算服务将成为这个架构的一部分,并且修改你的SOA治理战略和技术以适应平台中的这个转变。SOA专家David Linthicum说,IT部门的许多人员都拒绝使用云计算服务,也许是由于看到了治理和安全。然而,这相当于在1993年停止使用Web服务,最终你将失败。一个经过这个过程的人提出了如下建议:

1.创建和公布有关使用云计算资源的政策。不要拒绝使用云计算。然而,要围绕这种应用制定容易理解和执行的合理的理由。

2.在利用云计算的时候,要保证使用SOA方法。它们是相互联系的概念。

3.IT部门要推广云计算服务的评估和使用,包括提前帮助应用程序开发和采用基于云计算的服务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