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cv 图像去噪要点总结

582 篇文章 3 订阅 ¥99.90 ¥99.00
190 篇文章 6 订阅
opencv 图像去噪要点总结

一 图像平滑


图像平滑与图像模糊是同一概念,主要用于图像的去噪。平滑要使用滤波器,为不改变图像的相位信息,一般使用线性滤波器。不同的核函数代表不同的滤波器,有不同的用途。

常见的滤波器包括:归一化滤波器,也是均值滤波器,用输出像素点核窗口内的像素均值代替输出点像素值。
高斯滤波器,实际中最常用的滤波器,高斯滤波是将输入数组的每一个像素点与 高斯内核 卷积将卷积和当作输出像素值。
中值滤波器,中值滤波将图像的每个像素用邻域(以当前像素为中心的正方形区域)像素的中值代替。对椒盐噪声最有效,去除跳变点非常有效。
双边滤波器,为避免滤波器平滑图像去噪的同时使边缘也模糊,这种情况下使用双边滤波器。

四种滤波方法分别使用到4个OpenCV函数,这些函数的前2个参数都是原图像和滤波后图像。
归一化滤波器blur的第3个参数为滤波核窗口的大小,Size(i,i)表示ixi大小的窗口。
高斯滤波器GaussianBlur第3个参数也是滤波核窗口的大小,第4、第5个参数分辨表示x方向和y方向的δ。
中值滤波器medianBlur第3个参数是滤波器的长度,该滤波器的窗口为正方形。

双边滤波器的函数原型如下:
//! smooths the image using bilateral filter
CV_EXPORTS_W void bilateralFilter( InputArray src, OutputArray dst, int d,
                             double sigmaColor, double sigmaSpace,
       
  • 7
    点赞
  • 5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