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为一名嵌入式程序员的日常总结(3)

时间:2017 01 19

事件:学习的第二天(自习)

具体内容:一:复习c语言知识点

                  二:总结了Linux 语言的命令(查阅手册命令 文件相关命令 文件内容相关命令 )

    一:复习c语言知识点

今天,编写的三个程序,其中包含了数组的语言以及调用函数

            

     

  

 

    今天,在求出0~256的整数中,其平方数为回文数的所有结果的一题中,我是没有任何思路,经过我旁边的同学的教授,我弄懂了其中的循环,通过应用数组,再通过余与除 的含义以及回文数的性质,以中间为对称,首尾相同,在int main主函数之外,在定义一个hw 函数,通过定义函数,然后再进行调用,最后写出程序,最终得出所有结果,很开心,在这道题目中,我对函数的定义以及调用,数组的使用,不在是一窍不通,现在还是对其充满了兴趣,不再害怕,也能慢慢的运用这些以前不会使用的函数以及语言,现在能够体会到写出一个程序的喜悦,这是我的收获。


 二:总结了Linux 语言的命令

  查阅手册命令: man命令;whatis命令

  文件相关命令: ls命令(-a -l -h -d file);mkdir和rmdir命令(-p -v file);cd和pwd命令;cp命令(-r -l -s -v -d src dst );ln命令(-f -s -v target file);

  mv命令(-f -v src dst );rm命令(-r -f -v file)

  文件内容相关命令:cat命令(file);grep(-i -r pattern file )

  压缩与解压缩命令:gzip和bzip2命令(-d -v -1...9 file);tar命令(-C path -c -x -t -z -j -v -f target file )

  以上命令,在Linux 虚拟机都运行过,这只是以后会常用的一些命令,先进行整理,据自己查阅资料,还有一些关于创建账户并且可以进行改账户密码之类的命令等其他还未有完全整理,在以后的时间内,如果有空,我将其整理出来,以上整理的Linux 语言的命令,在学习的期间,将充分背上并理解运用。

 

    总结:今天是学习的第三天,自己的c语言的基础,在这几天的学习中,在慢慢提升。虽然还有一些不会的,但是只要每天都在进步就是最有意义的,c语言已经复习到了数组,数组的模块还没有全部看完,c语言进程这两天稍微会有点慢,函数 数组 我会一一了解弄懂,多做程序题多学知识,每天都要加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