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代码缓冲区溢出

直接看代码:

 

#include <stdio.h>

#include <string.h>

int main(int argc,char *argv[])

{

int value = 5;

char buffer_one[8],buffer_two[8];

 

strcpy(buffer_one,"one");

strcpy(buffer_two,"two");

 

printf("[BEFORE] buffer_two is at %p and contains /'%s/' /n",buffer_two,buffer_two);

printf("[BEFORE] buffer_one is at %p and contains /'%s/' /n",buffer_one,buffer_one);

printf("[BEFORE] value is at %p and is %d(0x%08x) /n",&value,value,value);

 

 

printf("/n[STRCPY] copying %d bytes into buffer_two/n/n",strlen(argv[1]));

strcpy(buffer_two,argv[1]);

 

printf("[ATFTER] buffer_two is at %p and contains /'%s/' /n",buffer_two,buffer_two);

printf("[ATFTER] buffer_one is at %p and contains /'%s/' /n",buffer_one,buffer_one);

printf("[ATFTER] value is at %p and is %d(0x%08x) /n",&value,value,value);

}

 

编译后,切换到cmd

找到Debug文件夹,输入overflow.exe 9999999验证。

 

 

下面摘自网络,对main函数参数的讲解。

我们经常用的main函数都是不带参数的。因此main 后的括号都是空括号。实际上,main函数可以带参数,这个参数可以认为是 main函数的形式参数。C语言规定main函数的参数只能有两个, 习惯上这两个参数写为argc和argv。因此,main函数的函数头可写为: main (argc,argv)C语言还规定argc(第一个形参)必须是整型变量,argv( 第二个形参)必须是指向字符串的指针数组。加上形参说明后,main函数的函数头应写为: main (argc,argv) int argv; char *argv[]; 或写成: main (int argc,char *argv[])   

  由于main函数不能被其它函数调用, 因此不可能在程序内部取得实际值。那么,在何处把实参值赋予main函数的形参呢? 实际上,main函数的参数值是从操作系统命令行上获得的。当我们要运行一个可执行文件时,在DOS提示符下键入文件名,再输入实际参数即可把这些实参传送到main的形参中去。   DOS提示符下命令行的一般形式为: 

C:/>可执行文件名 参数 参数……; 

但是应该特别注意的是,main 的两个形参和命令行中的参数在位置上不是一一对应的。因为,main的形参只有二个,而命令行中的参数个数原则上未加限制。argc参数表示了命令行中参数的个数(注意:文件名本身也算一个参数),argc的值是在输入命令行时由系统按实际参数的个数自动赋予的。例如有命令行为: 

C:/>E6 24 BASIC dbase FORTRAN ,由于文件名E6 24本身也算一个参数,所以共有4个参数,因此argc取得的值为4。argv参数是字符串指针数组,其各元素值为命令行中各字符串(参数均按字符串处理)的首地址。 指针数组的长度即为参数个数。数组元素初值由系统自动赋予。

main(int argc,char *argv[]){

  while(argc-->1) printf("%s/n",*++argv); 



本例是显示命令行中输入的参数。如果上例的可执行文件名为e24.exe,存放在A驱动器的盘内。因此输入的命令行为:

C:/>a:e24 BASIC dBASE FORTRAN 则运行结果为: 

BASIC 

dBASE 

FORTRAN   

该行共有4个参数,执行main时,argc的初值即为4。argv的4个元素分为4个字符串的首地址。执行while语句,每循环一次 argv值减1,当argv等于1时停止循环,共循环三次, 因此共可输出三个参数。在printf函数中,由于打印项*++argv是先加1再打印, 故第一次打印的是argv[1]所指的字符串BASIC。第二、 三次循环分别打印后二个字符串。而参数e24是文件名,不必输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