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d Caption 和 Subtitle 的区别

Close Caption

Closed Caption,简称CC,意思就是隐藏的带有解释意味的字幕(CAPTION)。CAPTION与我们常见的一般字幕(SUBTITLE)的用法是有区别的,它是在无音状态下通过进行一些解释性的语言来描述当前画面中所发生的事情的字幕,例如画面中出现了背景的声音的时候,CAPTION都会通过字幕进行提示。

一般这类型的字幕都是为听力有障碍或者无音条件下观看节目的观众所准备的,在美国执行的一些非强制性的标准中要求一般的电视及录像节目都要为这样的观众提供CAPTION的字幕,如果不做直接的可显示字幕的话,也要求将其做成可隐藏的字幕,也就是CLOSED CAPTION,即CC字幕;而且在北美销售的播放设备中,如电视及投影设备中都内置了一些CC解码系统,用以在画面中导出文本格式的CC字幕。不过有一些公司并没有把自己的CAPTION做成CC,例如环球和梦工场,一般环球是绝少使用一般的SUBTITLE的,多数它都是采用直接可显示的CAPTION字幕,因而它就没有在另外把CAPTION做成隐藏式样的CC。当然也有两种字幕都做的公司,例如博伟的DVD,它有时候做的英文字幕直接写明是用于听力障碍者使用,因为多数美国观众看本国的录像节目时是用不着看字幕的,所以博伟做英文字幕就直接把这种字幕的用途说得清清楚楚,而且这个英文字幕是CAPTION格式的,但是它不像环球只做了可显示的就了事,博伟也会根据美国的标准另外做一条可隐藏的CAPTION字幕,也就是CC了。

与字幕(subtitle)之间的区别

单词 caption 和 subtitle 意思很接近, captions通常是指特别设计的屏幕文字,而 subtitles 通常是指对话翻译.通常Captions出现在说话人物的下方,包含声音和音乐描述.除非使用者激活Closed captions,否则它们不会显示出来. Open captions总是可见的,比如外国录像带上的字幕.


一般来说 Closed Caption是为了听力有障碍的人设计的字幕,而subtitle则是为了翻译成不同的语言设计的;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