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美发商家的痛点说明

       接触美容美发行业也有些时日了,越发觉得美业圈子的人还是蛮可爱的,好些励志的奋斗故事正在书写,也让我一个it出身的门外汉对美业圈的人充满了敬意。

       现在美发店的老板差不多都是发型师出身,有一手好手艺,选择一个好门面,招几个发型师,店就能很容易的开起来。是的,表面上看,确实这么简单;其实背后的心酸苦辣,只有老板清楚。就我所了解的信息,总结了以下几个痛点:

1. 现在中国大部分城市都大规模的搞城市改建,好多门面面临拆迁,租一个地段好点的门面,租金不菲。

2. 员工难招,流动性大。本来有些老顾客对某个发型师产生了依赖,该员工一走,可能造成顾客流失。

3. 竞争激烈。同一地段甚至出现好几家美发店家,为吸引客源,使尽各种手段发展会员。

4. 信息化管理较欠缺。大部分商家使用单机版收银软件,还有一部分商家手工记录会员资料。使用单机版收银软件的商家只是用上了查询会员以及顾客消费后扣除卡金等功能。每日营业结束后,还需花近2小时人工汇总流水单据,制作店家业绩报表、员工业绩工资报表等各类报表。

       看似简单的传统行业真正做起来,真不容易,至少不像想象中那么容易!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