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处理图像信心的三个领域

在不同的应用场合下,用计算机处理图象信息有不同的方式,习惯上这类工作分成如下三个领域:计算机图形学、图像处理和图像模式识别。

1.计算机图形学

计算机图形学是研究由非图像信息产生图像,并研究其各种应用的一门学科。研究的主要内容包括:图形信息的输入、输出、显示;图形的变换、增强和识别;图形与图形之间的各种预算;人机交互绘图等。

2.图像处理

图象处理研究输入和输出两者均为图像,旨在改变图像的视觉表达。它主要分析由摄像机拍摄的二维或三维自然图片,对它进行增强、去噪、复原、分割、重建、编码、存储、压缩、恢复、传输等不同的处理,生成人们所的便于识别和应用的图形或信息。

3.图像的模式识别

模式识别研究输入为图像,对该图像进行描述或将它归于某一特定类的方法。在某种意义上,模式识别可以看作是计算机图形学的逆问题。它从图像开始,将它变换到抽象的形式描述:一组数字、一串符号或一个图。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