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bean 规范里 boolean 属性的 getter 可以写成 isXXX ,可是这样的 getter 不方便使用。

最近做项目时,发现 javabean 规范里对于 boolean 属性,getter 除了可以写成以 get 开头,竟然还允许写成以 is 开头。 

我觉得这样的 getter 使用起来不太方便,尤其遇到本身就是以 is 开头的 boolean 属性时。

例如在 javabean 里定义一个boolean 属性 isFlag:private boolean isFlag; 。Eclipse 生成的 getter 是这样的:

public boolean isFlag() {
return isFlag;
}

这样的话,如果要在 jsp 页面里获取这个 boolean 属性,就得写成 obj.flag。可实际上这个对象并没有一个叫做 flag 的属性。

我不喜欢以 is 开头的  boolean 属性的 getter。我会自己检查一下 Eclipse 生成的 boolean 属性的 getter 是不是以 is 开头,如果是,就手工改成以 get 开头的 getter。

例如 private boolean isFlag;  的 getter 可以写成:

public boolean getIsFlag() {
return isFlag;
}

在 jsp 里还可以用对象点属性名 obj.isFlag 来获取这个属性。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