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环境变量配置

因为重新安了AndroidStudio,就干脆把这个每次都弄得稀里糊涂的东西弄清记下来。

Step1:下载并安装jdk

确认好你的电脑是32位的(x86)还是64位的(x64),找对应的版本下载否则安装不上。

下载地址:

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index-jsp-138363.html


安装之后出现两个文件夹:


Step2:配置系统变量

JAVA_HOME
C:\ProgramFiles\Java\jdk1.8.0_60

PATH
%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


CLASSPATH
.;%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注前面的点号和分号一定不能丢,还有中间的,后面的分号也不要丢了)


备注:这三个变量都设置在系统变量里,变量名大小写都可以,如果没有则新建,有的话则修改。

其中JAVA_HOME指明JDK安装路径,此路径下包括lib,bin,jre等文件夹(此变量最好设置,因为以后运行AndroidStudio,eclipse等都需要依照此变量); 

Path使得系统可以在任何路径下识别java命令;

CLASSPATH为java加载类(class or lib)路径,只有类在classpath中,java命令才能识别

Step3:检验

Dos命令检验是否安装成功:“开始”->;“运行”,键入“cmd”; .键入命令 “javac”,出现画面,说明环境变量配置成功;

Dos命令检查jdk安装版本:.键入命令“java -versio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