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net中的sender和e

原文地址http://visualbasic.about.com/od/quicktips/qt/netc1.htm

原文作者Dan Mabbutt

 

在旧版本的Visual Basic中,事件过程(例如“Button1_Click”事件)是非常简单的。应为系统是直接通过名称调用过程的。如果Button1_Click事件存在,那么系统就调用之。这个调用过程是非常直截了当的。但是在VB.net中有两个主要的升级使得VB.net面向对象的的特点得以突出。

1、“Handles”负责判断使系统是否调用该子程序,而不是靠过程的名字来判断。

2、将sendere两个参数传递给子程序

让我们举一个非常简单的例子来看看不同参数在VB.net中的作用。

   1:  Private Sub Button1_Click(ByVal sender As System.Object,ByVal e As System.EventArgs)
   2:      Handles Button1.Click
   3:      ' Your code goes here
   4:   End Sub 

事件子程序总是收到sender对象和EventArgs参数的E。由于EventArgs参数是一个对象,所以它支持任何属性和方法。例如在老的VB6中鼠标移动事件使用四个参数:

·         Button As Integer

·         Shift As Integer

·         X As Single

·         Y As Single

当更多的扩展鼠标按钮加进来的时候VB6便无法支持他们。VB.net却只传递一个支持更多属性和方法的MouseEventArgs参数。而且他们中的每个对象都支持更多的属性方法。例如e.Button属性支持以下所有属性:

·         Left

·         Middle

·         Right

·         None

·         XButton1

·         XButton2

……

如果有人发明了一种“trancendental”与“虚拟”按钮鼠标,VB.net只需要更新NET FrameWork去支持这一改变即可,以前的代码将不会被推倒重建。

有很多.NET技术绝对依赖于这些参数。例如,你的电脑通常只有一个单一的屏幕显示图形,windows必须通过的代码将图形合并到同一个图中。由于这个原因一个单一的“图形”对象不得不被共享。在文章《 GDI+ (Windows graphics) tutorial 》中解释道代码能用“图形”的主要的方式是利用传递到OnPaint事件中PaintEventArgs对象的参数e

代码如下:

   1:  Protected Overrides Sub OnPaint( _
   2:      ByVal e As System.Windows.Forms.PaintEventArgs)
   3:  Dim g As Graphics = e.Graphics 

 

利用这些参数还能做什么?为了做出说明,假如你想找出是否有这么一个字符串,或许你要往Textbox中输入一些文字,当你点击Textbox集合中存在的任何一个。你可以为每一个TextBox编写几乎相同的子程序。

   1:  If TextBox42.Text.IndexOf(SearchString.Text) = -1 Then 
   2:      NotFound.Text = "Not Found"
   3:  End If

但是只是编写一个Textbox代码而可以控制所有Textbox那整个过程将变得非常容易。传递的参数将会显示那个Textbox被点击。

   1:  Private Sub FindIt(ByVal sender As System.Object, ByVal e As System.EventArgs)Handles TextBox1.Enter,TextBox2.Enter,  . . . and on and on ...
   2:        TextBox42.Enter()
   3:        Dim myTextbox As TextBox
   4:        myTextbox = sender
   5:        Dim IndexChar As Integer = myTextbox.Text.IndexOf(SearchString.Text)
   6:        If IndexChar = -1 Then
   7:            NotFound.Text = "Not Found"
   8:        Else
   9:            NotFound.Text = "Found It!"
  10:   End Sub

最近一个网友问我是否有更好的方法“单击删除拥有六行的List中的任意一行”。他用了几十行代码来实现这个功能,这使我很疑惑。使用sender这将变得非常简单

   1:  Private Sub ListBox_Click(ByVal sender As Object, ByVal e As System.EventArgs) Handles ListBox1.Click, ListBox2.Click
   2:      Dim myListBox As New ListBox
   3:      myListBox = sender
   4:      myListBox.Items.RemoveAt(myListBox.SelectedIndex)
   5:  End Sub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