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调用python脚本文件大盘点

本章主要讲解java调用python的环境搭建,主要基于windows系统,当然个人觉得如果你在Linux系统下可能会简单很多。一般情况下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利用jython里的一个jar包,jython.jar,里面封装了一个专门调用Python的类,可以方便调用,一般的调用语句是

PythonInterpreter interpreter = new PythonInterpreter();  

interpreter.execfile("C:\\Python27\\programs\\my_utils.py"); //调用python文件 

PyFunction func = (PyFunction)interpreter.get("adder",PyFunction.class); //调用文件里函数

这种方法,环境搭建简单,如果你的python脚本不需要包含第三方库可以用此方法,因为这种方法在调用第三方库的时候会导致很多问题。正因如此,由于我的python脚本涉及到很多图像处理库,因此采用的是另一种方法,即在java开一个单独的进程去执行python脚本,这种方法可以方便的让你先单独测试java代码和python脚本文件,然后整合在一起。具体指令是

 Process pr = Runtime.getRuntime().exec(cmd);  

其中cmd是需要传入python的参数,一般python脚本可以利用sys.argv[1]类似进行接收,一般cmd的的格式是“A B C D”(可能有其他格式可用),我用这种格式有效,A为Python.exe目录+脚本文件目录 B,C,D为传入参数,看自己请况而定自己传入参数个数。这种方法的运行效果与你在CMD运行效果类似。如果python脚本需要包含第三方库和功能比较复杂,强烈建议用这种方法。

下面分享一下,关于python常用的第三方库的安装方法,由于本人利用的是图像库,就分享一下,numpy和matplotlib的方法,一般先安装numpy库,这个库可以直接利用在控制台利用pip install numpy进行安装,会自动下载和帮你安装这个库, 注意一点对于numpy貌似没有windows系统32位和64位之分,matplotlib库的安装则相对麻烦,需要自己下载对应系统位数的.exe文件然后直接安装就行。

最后提醒各位注意一句,python目录文件位置有两种形式可用

1."C:\\Python27\\programs\\my_utils.py"

2.r"C:\Python27\programs\my_utils.py"

希望个人的经验对大家有用!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