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GIS#校园地图系统开发- 4、制作并发布叠加层(矢量)

一、制作shp文件
可以将上一篇博文里面描述的内容将下载好的影像TIFF文件导入到AECMAP软件中,在arcgis中间新建不同要素的SHP文件,按照路网(境界)polyline、建筑polygon、注记point新建不同的图层文件。其中图层的坐标系采用和tiff同样的坐标系。
二、数据入库
虽然使用geoserver服务器做地图发布服务器可以直接发布shp格式,但是不方便后期的应用叠加以及数据修改等,所以将shp文件导入到服务器的postgresql中,后期可以通过udig直接远程连接数据库,修改数据。方便团队数据管理。
将完整矢量化的shp文件导入postgresql数据库中。
这个链接简单介绍了如何将shp文件导入空间数据库:http://www.cnblogs.com/hans_gis/p/6899845.html
三、geoserver发布图层
shp数据入库之后,便可以使用geoserver方便地将数据发布出来。
http://www.cnblogs.com/hans_gis/p/6907311.html
四、SLD样式配置
一般来说使用geoserver发布shp文件这种矢量数据的目的一般都是希望发布出来的电子地图具有地图综合的功能,即要素的样式要随着比例尺产生变化。下面的链接阐述了SLD怎么编写,怎样使用UDIG进行可视化地图设计,怎样使用geoserver将编写好的SLD文件与发布的数据进行绑定。
http://www.cnblogs.com/hans_gis/p/6952954.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