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nix要在BIOS加入虚拟化 免Windows也能上网

占有全球5成以上BIOS市场的凤凰科技(Phoenix)表示,正着手开发小型BIOS虚拟化作业空间,未来个人 计算机 不需执行Windows就能简易开机,并上网、收发邮件,或看DVD影片。

Phoenix
总裁暨执行长Woodson Hobbs今天(5/9)来台主持会议时透露此一计划,将推出一个名为HyperSpace的产品,利用虚拟化技术在底层BIOS基础上虚拟化计算机硬件资源,于Windows常规 操作系统 外再分出一个小型精简化作业空间,供各种简易型应用如电子邮件、DVD播放 软件 、安全软件执行。

HyperSpace
的好处在于让使用者未来不需要花费12分钟的冗长开机时间进入Windows环境后才能使用一些常用的软件。Woodson Hobbs表示,透过HyperSpace提供的好处,计算机作业及用电将更有效率。目前Phoenix正与应用程序业者 合作 开发BIOS虚空间下运行的软件,同时也和计算机业者协商,估计今年9月至圣诞节间便会有实际产品问市。

HyperSpace
即便在计算机Windows关机下也能在BIOS开机下使用,只要执行完POST测试后35秒便能执行应用,此外在Windows使用中也能单键切换进入虚空间,让Windows 系统 降低CPU利用率或进入睡眠状态下使用各种简易应用程序,并且所存取的档案能与Windows共享。

至于占用的系统资源,Phoenix表示这将交由合作的计算机业者决定,但占用的系统资源如处理器、硬盘、内存将不会太大,以内存为例可能占用128MB256MB的空间。

目前HyperSpace上可执行的简易程序包括FireFox浏览器,以及DVD播放器PowerDVDPhoenix表示目前也正各大安全软件业者协商合作,以提供HyperSpace上的扫毒功能。

除了将与计算机业者合作外,目前HyperSpace也已和Sandisk合作,在计算机硬盘毁坏无法开机作业下,仍能透过SandiskVaulter Disk进行储存。

事实上,HyperSpace的推出为Phoenix近年积极发展加值化BIOS产品策略的具体成果;Woodson Hobbs表示,Pheonix的目的是要让BIOS不再只是硬件韧体的核心系统,而是有能力去做更多的附加价值核心系统,让Windows计算机的使用经验更为便利。

为此,Phoenix目前也发展其他加值产品,例如FailSafe就与FujitsuSeagateHitachi等推出加密硬盘的业者合作,让计算机遗失时可以让用户从远程进行必要的数据保护、加密或删除等措施。同时若配合系统内建的GPS芯片也能定位追踨计算机;另外今年34月间Phoenix也分别并购BelnSyncTouchstone两家公司,提供计算机在线数据保护备份与PC自动诊断管理功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