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旗舰版下安装SQL SERVER 2008安装报错解决方案

        在win7环境下,是完全可以解决 SQL Server 2008兼容性问题的。我在第一次安装时,遇到了几乎很多人安装过程中都会出现的问题。只好卸载了重新安装,第二次设置了一系列的东西,完全通过,安装成功!现就安装中遇到的问题和大家分享一下,以供参考!

        之前装的win10,装SQL server 2008很顺利的都装好了,由于想用Linux系统,就装个双系统,由于win10稍微有点卡,就把以前的win10换成了win7,装了个win7,Ubuntu双系统,再装SQL 2008就出问题了,一般都是兼容性问题,只要知道了问题的根源所在,就不愁装不好

我第一次安装时,期间报错情况:  

(1)“此程序存在已知的兼容性问题”————解决方法:忽略他,点“运行程序”继续安装,事实证明,没影响的。    

(2)系统提示“在创建窗口句柄前,不能在控件上调用invoke或begininvoke”————解决方法:安装开始前:启动任务管理器—进程—找到mscorsvw.exe——选中后结束此进程,因为此进程会与安装产生冲突吧应该,所以在安装过程中最好不要打开microsoft  office文件,因为这个进程是与office有关的。当然有可能在安装后影响office出问题,大不了就修复一下或重装office。    

(3)安装步骤来到“安装程序支持文件时”进度条还没走完,安装界面就消失了,什么都没有了,当然没办法继续安装了。这时可能是你的系统里面已经存在这个程序支持文件了,有可能是之前安装过程中遗留下来的。在控制面板或程序管理软件的卸载程序见面找到他:  然后把他卸载掉即可。若之前有安装过而没安装成功,最好把C盘program files文件夹里面的sql server 2008文件夹也删了,保险一点。

(4)然后重新点setup重新开始安装。结果该是失败了

        对于这个问题,有人认为是微软打击盗版而设置的在线侦查,所以安装时要断网,当然有人在联网情况下也安装成功了。我就是到这里也失败了。只好重头开始。鉴于之前出现的问题,我第二次安装步骤如下:   

 1. 断开网线;  

2. 用360软件管家彻底卸载上次安装好的程序,一个不落,360清理垃圾 那里清除注册列表;注意,刚刚提到的“程序支持文件”需要自己手动卸载。 

 3. 关闭windows防火墙、关闭360安全卫士和360杀毒软件; 

4. 删除C盘program files文件夹里面的sql server 2008文件夹;  

5. 如果有打开office文件,关掉它,打开任务管理器,在进程那找到 mscorsvw.exe并结束此进程;

6.打开已经解压的安装包文件夹,找到 setup.exe文件,右键—属性—兼容性— 不需要设置以兼容模式安装,因为据说不需要,win7环境是可以兼容的。依然勾选:以管理员身份运行此程序。 



7. 继续右键点击setup.exe,点击:“管理员取得所有权” 

8. 接着右键点击setup.exe ,点击“以管理员身份运行(A)”,OK

9. 接下来按常规步骤进行安装:安装过程图解可以参考

10.0报错,最终安装成功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