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 POI HSSF,XSSF和SXSSF的区别

HSSF是POI工程对Excel 97(-2007)文件操作的纯Java实现 

XSSF是POI工程对Excel 2007 OOXML (.xlsx)文件操作的纯Java实现 

从POI 3.8版本开始,提供了一种基于XSSF的低内存占用的API----SXSSF 

SXSSF通过一个滑动窗口来限制访问Row的数量从而达到低内存占用的目录,XSSF可以访问所有行。旧的行数据不再出现在滑动窗口中并变得无法访问,与此同时写到磁盘上。 
在自动刷新的模式下,可以指定窗口中访问Row的数量,从而在内存中保持一定数量的Row。当达到这一数量时,在窗口中产生新的Row数据,并将低索引的数据从窗口中移动到磁盘中。 
或者,滑动窗口的行数可以设定成自动增长的。它可以根据需要周期的根据一次明确的flushRow(int keepRows)调用来进行修改。 

注意:针对 SXSSF Beta 3.8下,会有临时文件产生,比如: 
poi-sxssf-sheet4654655121378979321.xml 
文件位置:java.io.tmpdir这个环境变量下的位置 
Windows 7下是C:\Users\xxxxxAppData\Local\Temp 
Linux下是 /var/tmp/ 
要根据实际情况,看是否删除这些临时文件
 

官方也提供了一些解决方式: 
https://issues.apache.org/bugzilla/show_bug.cgi?id=53493 

与XSSF的对比 
在一个时间点上,只可以访问一定数量的数据 
不再支持Sheet.clone() 
不再支持公式的求值 

特性汇总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