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config 加密与解密

  供有关加密 ASP.NET 应用程序配置文件的节的逐步骤示例。

  由于能对存储在 Web.config 文件中的敏感信息进行加密,“受保护的配置”有助于提高应用程序的安全性。可以使用 aspnet_regiis.exe 对 Web.config 文件的节进行加密并管理加密密钥。ASP.NET 在处理文件时对配置文件进行解密。因此,解密不需要任何附加代码。有关受保护的配置的更多信息,请参见使用受保护的配置加密配置信息。

  在本演练中,您将学会如何执行以下任务:zhztan.com

  使用默认“受保护配置”提供程序对 Web.config 文件的节进行加密。

  访问 ASP.NET 页中已解密的配置信息。

  先决条件

  若要完成本演练,您需要:

  在将要承载该站点的计算机上安装并配置 Microsoft Internet 信息服务 (IIS)。

  有关如何安装和配置 IIS 的详细信息,请参见 IIS 安装随附的联机帮助或转到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 (IIS) 6.0 Technical Resources”(Internet 信息服务 (IIS) 6.0 技术资源)。

  ASP.NET 网站。

  如果您有网站,则可以使用该网站。否则,有关如何创建虚拟目录或网站的详细信息,请参见如何:在 IIS 中创建和配置虚拟目录。

  授予对 RSA 加密密钥的读取权限wxizt.com

  ASP.NET 应用程序的标识必须能读取用于加密和解密已加密节的加密密钥,才能对 Web.config 文件中的已加密信息进行解密。此演练使用 Machine.config 文件中指定的名为 "RsaProtectedConfigurationProvider" 的默认 RsaProtectedConfigurationProvider 提供程序。默认 RsaProtectedConfigurationProvider 提供程序使用的 RSA 密钥容器名为 "NetFrameworkConfigurationKey"。

  授予 ASP.NET 标识对默认 RSA 密钥容器的读取权限

  打开文本编辑器,然后将下面的代码复制到一个新文件中。

  Visual Basic

  复制代码

  C#

  复制代码

  在应用程序目录中将该文件另存为 “identity.aspx”。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